close

大墩經典牙醫診所 (現已遷址、更名為 『大隆經典牙醫診所』)

地址:407 台中市西屯區大隆路58號

預約電話:04-2320-2955 (預約制)

醫師群: 

楊明穎 院長   台大醫學院牙醫學士

                 台大醫院牙科部醫師

                 中國醫藥大學膺復碩士

                 中國醫藥大學講師

                 中華民國膺復學會會員

王煚岦 醫師

 

梁宏達 醫師(不確定有沒記錯)

 

 

網路上搜尋到的,都是以前的舊地址,還有舊的心得文章

我自己也搜尋了很久! 不過好險,他們的電話並沒有更換,跟以前一樣

所以,有順利的預約到 ..

在這邊,也順便闢謠一下,沒有親身去經歷,光看網路上的評價是不公正的

第一次打過去,如果你沒去過的話,他們的確會問你是不是在網路上看的

這是因為他們沒有任何『官方網站』或甚至部落格! 櫃檯小姐是說

原先院長有這麼打算,但後來似乎覺得沒什麼必要,所以網路上才都會是舊的資訊跟心得

 

關於王煚岦醫師,有人說他很兇,會罵人

因為他不是我的主治醫師,我是給楊明穎院長診治的

他們是完全採用預約制,所以初診也要先預約,不像其他診所,初診通常要自己去掛號

而且,也因為都是約診制,所以,只要一個病人遲到或臨時爽約,醫生就浪費至少45分鐘

他們好像一個病人最基本就是45分的間隔(我今天是16:15,下個病人是17:00)

如果你遲到拖延到醫師的時間,或許他們沒有向你解釋清楚,但是不是你有先遲到在先呢:)

今天過去的時候,一樓診間就是王醫師,病人是位中年婦女

就我在旁邊的觀察,王醫師從頭到尾都是非常親切的在處理、回答那位女士的問題

並沒有網路上流傳的那些問題


 

再來就說到我的主治醫師:楊明穎 院長了 ...  她是位女醫師

原本我是為了門牙的美觀問題想做個牙套,預約的時候,小姐就問的很清楚

也說會把我轉給他們負責假牙的醫師(也就是院長)

照例照了全口X光之後,醫師就跟我一起討論牙齒的狀況

她說我這顆牙齒的牙根有點被吸收,如果做了牙套的話,不敢保證能用多久

她並沒有像大多我遇過的牙醫一樣,有些問題就一直跟你說要根管、要做牙套(我遇過)

她針對我的情況分析給我聽,跟你討論可能的解決方法,再由你自己決定

後來,因為前次去牙醫已經是數年前的事情。醫師就說先幫我洗牙

之前洗牙的經驗,醫師有時候洗到牙肉會很痛!! 不過,楊醫師的技術超好

聽過有人連洗牙都要打麻藥,因為超怕痛XDD 我是都不用,但之前的牙醫師洗都會一點點痛

但楊醫師幫我洗牙的時候,我『完全沒什麼感覺』!! 就是牙齒在被洗XDD

因為洗牙是幫牙齒清潔牙菌斑,通常都是在靠近牙齦的部份,所以一定會洗到牙齦縫

醫師也邊跟我說,以後刷牙要記得刷到牙肉,因為牙菌斑都是在那邊滋生的

結束之後,她就跟我說,這顆牙齒還是先不要做牙套,下次先幫我把它補起來

順便補其他輕微蛀牙,門牙就看它能撐多久,掉了之後再打算,不然花錢也是白花

因為不確定能用多久! (8/10)

 

今天(8/13)就是預約補牙的時間,我提早了大概十分鐘過去(16:05)

樓下就是王醫師,我坐了一下,看雜誌,等了竟然將近半小時 (16:36)

護士才要我上樓去! 上去之後才知道,原來楊醫師幫王醫師診治一位病患,所以才拖到我的時間..

楊醫師一過來就跟我道歉 :) 沒關係啦 ~ 既然知道是突發狀況,OK的

要處理蛀牙的時候,醫師問我要不要打麻藥,我說『應該不用吧』在鑽蛀掉的部份的時候

會有酸的感覺,會忍不太住 .. 後來醫師還是幫我打了麻藥 XDD

一次處理了兩顆門牙+一顆側門牙跟左犬齒,共四顆牙齒

我的嘴巴張到都快麻掉了(明明就是麻藥) 結果躺了一個小時多,(17:55)

醫師說:『好像一次處理太多顆了,應該幫你分次的(笑』 我是無所謂啦...XDD

處理完畢,醫師就叮嚀我要定期回去檢查牙齒! 如果我牙齒有早點去處理的話

應該會比現在狀況更好  Orz  我半年一定會去找妳檢查的...

 

嗯...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都會先上網搜尋好評價的店家或醫師,無可厚非

不過,說真的,評價也只能參考用! 因為你不曉得寫文章或心得的人,公正、中立與否

畢竟,大家都是以自己主觀的觀點去寫的,這就會有很大的差異 ..

因為,有些人只會說別人的缺點或不對之處,是不太會知道自己有錯在先的

就我自己而言,第一次打電話去的時候,被問是不是網路上看到的

我並沒有什麼特別反應,是真的在網路上看的嘛..

而小姐強調『第一次沒有準時到,以後就不能來』我想是為了讓約診的病患能夠準時吧!!

因為我當天在大墩路上找了半小時,就是找不到『大墩經典牙醫』

加上我是一週多前預約,用的是家裡電話,忘記把診所電話存在手機,只好出發去下個行程。

約十分鐘後,診所打來了XDD 我詳實告知我的情況,加上我真的不知道他們已經遷址

小姐要我儘快趕過去,也才順利的看診 ...

診所採用預約制沒什麼不好啊,對醫師跟病患來說都可以節省相當的時間

相對的,守時就很重要,不然會影響到彼此!

而且他們的掛號費,初診是$150,跟其他牙醫$50塊或甚至免掛號費不同

但,楊醫師的技術,還有細心、親切的解說,讓我覺得很值得 ...

畢竟,要找到一個讓你覺得值得信任的牙醫師,嗯.... 對我來說這是第一個!!

 

希望大家也能找到自己信任的牙醫嘍!!

如果不相信我所說的,就請親自去體驗一下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