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7

 

「賜予的力量」

 

今天,我會專心懇求,讓我得知祂希望我去做的事情。

我會懇求神賜予我實踐的力量;接著,我會勇往直前,

做完自己該做的事。每一天,我會放下自己對人生的恐懼。

我相信,當我以簡單和信任的態度過人生時,

就能拼成一幅名為「我的人生」的美麗馬賽克圖畫。

神會帶領、指引我。

 

盡自己最大的能力,用最認真的態度做好每一件事,

至於最後的結果如何,就交給祂決定吧!

用最簡單、單純的態度,過好自己的生活,

即使過程中會遇到許多挫折與困難,

遭受背叛與傷害,我們仍將完成屬於我們自己的人生拼圖。

 

 

 

10/28

 

「冥想和禱告」

 

今天,我會花點時間冥想和禱告。

我會自己決定要做多久,以及何時要做。

懇求神幫助我放下恐懼,不再擔心神是否聽得見我的請求、

是否在乎我。

 

放下手邊的工作,讓自己獲得一些喘息的空間是不是種奢侈?

在這忙碌的現代社會裡,似乎是種時間的浪費?

其實,並不然!

就像我們急著要回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反而怎麼樣都無法記起來。只要放鬆心情轉移注意力,

一下子就會想起來了。

給自己一些輕鬆的喘息時間,可以幫助我們思考一些過去

可能從沒想過的問題。並且試著找出過去一直無法解決的事情背後的答案。

 

 

 

10/29

 

「接受」

 

今天,我會接受。我不會再抵抗自己,也不再抵抗環境。

我會順服。我會培養滿足和感激的心態。

我會透過接受今天的自己,在喜悅中往前邁進。

 

太多太多的事情在生活中發生,我們或許不願意接受,

但,我們又能真正改變些什麼?

其實,我們常常花無謂的心力在那些我們根本無力改變的事情上。

卻對於那些我們可以好好把握的視若無睹 ...

嘗試抵抗或否認並不會讓我們好過。

接受,並且從中獲得正向的能量,學習變得更好,

繼續在人生路途中大步向前,才是我們的課題。

 

 

 

10/30

 

「自我價值」

 

今天,我會精采過生活,

也珍惜自己這樣的人生。

 

不必去羨慕別人所擁有的,因為,你不曉得,

別人是否也嫉妒著你手中所握有的。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別人的老婆比較美,都是一種比較心態。

人對於自己所掌握的,總是容易take it for granted

我們很好(但可以更好),我們的人生或許有些不完美,

但,已經比地球上太多太多人擁有的還要多更多了!

 

 

10/31

 

「我們一切的需求」

 

今天,我會相信自己所有的需求都會獲得滿足。

我也會明白自己的重要。

 

Forgive me, I am not a religious guy.

Thought I do believe there's a GOD out there.

I believe we all were born with a purpose in life

or we could call it DESTINY.

I deserve better life and I try very hard to make it come true.

 

 

十一月

 

接受失去和改變。迷霧會散去,一切都清楚明白。

 

 

11/1

 

「經由悲痛轉變」

 

今天,我會接受自己經歷改變的方式。

我會像人們接受失去和改變一樣,接受悲痛的進程,

接受各個階段。

 

在這一本書內,是一整個療癒的過程。

過程中,最常提到的就是必須接受、還有放下。

其實,兩件事可以說是相近的道理。

當我們肯真正接受事實的真相後,我們才有機會放下。

過程中當然必須經歷很多苦痛與掙扎。

如同毛蟲想蛻變成美麗的蝴蝶,必須經歷作繭自縛與破蛹而出的階段。

所有的一切甜美果實,都必須經過困難的過程。

 

 

 

11/2

 

「哀慟過程」

 

今天,我會敞開心胸,對自己失去的一切表達哀慟。

我要讓自己順利經歷哀慟的過程,這樣我才能在人生中

達到平靜和接受的狀態。在經歷這個將人性展露無遺的療癒過程時,

我要學會對自己和別人溫柔。

 

書中提及哀慟的過程分為五段:

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悲傷,最後是接受。 - Dr. Elizabeth Kubler Ross

每個人經歷各階段的時間長短不同,但最先一定都是"否認"

我們真的失去了(這個人、事、物)。

放不下過往,就是我們不肯承認我們已經失去。

唯有經歷過掙扎與情緒的反覆後,我們,最終將學會去接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