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

 

「相信自己的信仰」

 

今天,我會敞開心胸接納神慈愛的關照,

也會讓祂帶領我認識什麼是愛。

 

Maybe one day I will become a Christian, who knows?

Some of my college classmates are and they always praise for His love.

Hope everyone lives in happiness.

 

 

2/3

 

「拒絕羞愧」

 

今天,我會注意自己是否掉入羞愧的陷阱。

如果身陷其中,我會透過接納自己、肯定自己,來掙脫牢籠。

 

內疚,是「認知自己行為不當」的一種情緒或想法

表示我們行為需要矯正、改變或改善

而羞愧是一種突襲而來的負面感受

讓我們對自己產生不認同感

 

其實,很多時候,羞愧感是因為我們不認同自己而產生

做自己已經很好,即使仍有很多缺點需要改進

我們曾經歷過的過往也沒有問題

誰不曾犯錯?不曾遭遇問題?

接納這樣的自己是第一步

放下愧疚,認同自己,是重要的下一步

不過,也別因此認為自己已經沒有什麼需要改進的

每個人,能做的、能改的都還有很多很多

 

 

 

2/4

 

「享受療癒」

 

今天,我要放寬心享受沿路風景,我明白,在我的旅途中,

我現在的位置就是我該去的地方。

 

你曾回首過自己的來時路嗎?

是一路坦途,還是崎嶇難行、荊棘滿途

途中,我們可能看見美麗的風景而慢下腳步

可能路上有新的夥伴加入,陪著我們一起走

舊的夥伴也許在某個轉彎、叉路和我們分手

下個路口,又有新的同伴等著我們

你可曾細細品味,這一路走來的變化莫測、奇趣橫生

只希望,這一切,都在帶領著我們前往更美好的未來

 

 

2/5

 

「財務責任」

 

今天我會願意放開恐懼和不情願,

面對人生中必需處理的財務責任。

 

有多少人對自己的金錢是有概念的

又有多少人,是不管賺多少就花了多少

根本不在乎錢是不是有存下來,還是可以有更有效的利用

人不理財,財不理你

薪水多少好像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對金錢的觀念

有規劃,22k也能存出一桶金;反之,月入5萬可能也只是個月光族

學習承擔起自己的財務管理責任吧

 

 

 

2/6

 

「別再以受害者自居」

 

今天,我會解放自己,放下受害者情結,去探尋「照顧自己」的自由。

這種解放不會讓我遠離所愛的人,而會讓我和別人更靠近。

 

以為自己不值得別人的善待,認為自己現在的待遇是應得的

因為這樣而待在對我們不好,也不值得我們對他好的人身邊

這就是所謂受害情結

要相信自己值得擁有更好的生活、更好的人生

相信自己有權力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

也有權利獲得幸福

 

 

 

2/7

 

「擁有自身的力量」

 

今天,我會記得我可以照顧自己。

我有選擇的權利,也可以毫無內疚地為自己選擇。

 

「無能為力」和「擁有自己的力量」是有其差異的

很多事情,不論我們多麼努力、持續多久也無法達成

像是要改變一個人,或是嘗試控制一個人

這時候,我們必須接受自己的無能為力

 

但,即使在這種無能為力的情況下

我們還是可以盡力照顧好自己

不讓自己受傷,或是讓傷害降到最低

 

 

 

2/8

 

「放下內疚感」

 

今天,我做好了完全的準備,要放下我的內疚。

上天啊,請幫我帶走內疚感,以自我關愛取而代之。

 

每個人一定都曾傷害過他人,不論有心或是無意

我們也都曾有過不適當的行為,也因此感到內疚

有時,甚至持續了一段很長的時間

一直沉浸在內疚感中,會讓自己產生自卑感

覺得自己不夠好,甚至會被有心人利用,用以控制我們

知道自己哪裡做錯了,就改過自新,徹底悔過並改變自己的行為

然後,放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