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6

 

「切割」

 

今天,我會採取看似適當的行動,其他的雜事則放下。

我會努力追求自我責任和對他人責任的平衡,並且學會放手。

 

任何事情,都是需要透過不斷的練習,才能掌握要訣與精髓

雖然無關,卻讓我想到 A-Lin 的「分手需要練習的」

放手的練習也是 ...

有時候我們放手過了頭,忽略了自己本來應該負起的責任

也可能想要照顧自己,卻變成控制他人

如果,有個人能夠和自己無所不談的聊聊,該有多好

當下自己覺得該去做,就行動吧

人都得從錯誤中學習的不是嗎

 

 

 

2/17

 

「接受」

 

今天,我要練習接受的概念。

我要接受自己、他人和自身的處境。

我會更進一步,學會感激。

 

哈! 接受,說得容易,做起來可是難如登天

有些人是完全無法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總是對自己過於苛刻,無法放鬆享受世界的美好

而有些人,則是接受過了頭,認為自己就是這樣了

絕不可能再有任何長進,放棄了自己

接受,是接受自己不可能樣樣拿手、毫無弱點

感激自己擁有幾項長處,能夠從中獲取成就與滿足

 

 

 

2/18

 

「做對的事」

 

今天,我會記得不要老是躲在「正確的事」後面。

我不必用「對」或「錯」來為自己的渴望和需求找理由解釋。

我會做我自己。

 

每個人所做得行為,都是根據自己的判斷覺得正確的事

我們做自己覺得自己該做得事,不必過於在乎他人的眼光

只要不違背善良風俗、不傷害到別人,就做自己吧

別人怎麼樣,是他自己該擔起所有的責任而不是我們

 

 

 

2/19

 

「我們的道路」

 

今天,我會明白,我不必因他人糾纏而信仰某種宗教,

也不必因沒信仰他人的宗教而感到不好。

如果別人把復元過程中所獲得的力量和宗教混為一談,

我會把他們的問題丟還給他們自己解決。

我會發現、找出一條適合自己的道路。

 

所有宗教的教義應該都是勸人向善

也尊重每個人的自由意志 (Free Will)

心靈上的自我成長,並不需要仰賴某個特定宗教

也沒有人敢說,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就無法尋得心靈的平靜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與道路

不該受別人影響

 

 

 

2/20

 

「設定自己的方向」

 

今天,我要掌握自身的力量,平靜地選擇適合我的做法。

我了解我可以和他人的期待和需求做切割。

我不再去取悅他人,而是開始取悅自己。

 

我們不能控制別人的思想,所以無法阻止別人對我們有所期待

也不能阻止別人要用什麼角度或眼光來評斷我們

但,我們可以控制「自己要如何回應他人」

父母、師長、朋友、家人、上司、同事

不同的身分的人們,會對我們有不同程度的期待與要求

我們絕無法滿足每個人,也沒辦法讓每個人都滿意

該做得是確立自己的方向與目標

別人可以有他們的想法跟要求

但,我們卻必須自己選擇自己要走的路

 

 

 

2/21

 

「活在當下」

 

今天,我會堅信只要內在安寧,就會萬事太平。

 

過去的,我們是否擁有

未來的,我們是否仍懷有憧憬

我們所真正擁有的,只有「現在」

當下的每分每秒,才是我們該珍而重之的

也只有把握當下,我們才能有機會去讓明天圓滿

 

 

 

2/22

 

「解決問題」

 

我會面對、解決自己今天的問題。

盡了本分之後,我會順其自然。

我會學會成為問題解決者。

 

不管是在人生劇場或是職場,問題,總是會一再的發生

而且,通常都不只一次

放手的練習,不是為了讓自己對於問題免疫

而是學習,如何去面對並且解決問題

問題可能包羅萬象,我們可能必須尋求協助、蒐集必要資訊

決定採取行動,或是放手

能夠面對問題、解決問題,表示我們還活著

也表示我們將有所成長,並從中得益

「我們」都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