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照顧自己」

 

今天,我會建立該設定的界限。

我會放下照顧他人情緒的念頭,轉而照顧自己。

我會允許自己來照顧自己,明白這是對自己、

對他人最棒的選擇。

 

有時,真的太過在意別人的感受

總是不好意思拒絕,不好意思說不

太過氾濫的同情心,造成了難以設立界限的情況

是該做些改變,當個好人,但不是「濫」好人

學習多照顧自己的情緒與感情

關心別人,但照顧自己

 

 

 

3/10

 

「與家人共度」

 

今天,我在學會如何和家人相處時,對自己要有耐心。

我會在今天努力察覺和接納。

 

家,是永遠的港灣

家,也應該是最溫暖的地方

只不過,在這個世界上,任何事情總會有例外

不是自身的經歷,因為我有一對開明且善良的父母

家人間也好,或親密的朋友間也罷

總是越親密的人越容易有衝突與摩擦

很多人總只看得見自己的傷口

卻不曉得自己也曾傷害了別人

家人間的共處,很多人怎麼也學不會做得好

 

 

 

3/11

 

「放下困惑」

 

今天,我會在道路不明確時耐心等待。

我相信渾沌之中自會出現光明。

 

船到橋頭自然直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似乎是最為傳神的形容

人生道路上,總有迷茫困惑的時候

不知該往那兒走;不曉得未來會如何

不必急著馬上想知道答案

停下腳步,放輕鬆,答案會在不久後顯現

 

 

 

3/12

 

「時機」

 

今天,我會相信並順從天意。

我會接受當下和過往人生中的時機都是剛好而完美。

 

是否曾有一件事,發生的太過突然而讓我們措手不及

是在試煉我們、考驗我們?

每個人的相識、每件事的發生、每個擦肩而過都有其因

過去的每個抉擇發生的時間點

回顧、深思後,會發現箇中自有其道理

只不過,有時真相讓人難以承受

 

 

 

3/13

 

「清晰和方向」

 

今天,我明瞭,我正受到指引,朝著人生美好之處前進,

尤其在感到困惑和失去方向時,更是如此。

我有足夠的信念等待,直到心靈和洞察力清晰且一致為止。

我明瞭清晰的思緒自會浮現。

 

人,要往高處爬

生活,要過得比之前好

心智要比先前成熟、思考要比過往更加全面

一切的一切,都要緩慢但堅定的進步向前

為的是,更好的自己,更美好的未來

是不是,有這樣的勇氣與決心

去接受、去改變

 

 

 

3/14

 

「相信自己」

 

我要放下恐懼、懷疑和困惑,這些都是自我信任的敵人。

我會在平靜和信心中往前邁進。

我要在信任自己中成長,每次一天,每次一個體驗。

 

極度沒自信,但有時卻又認為自己一定可以做到

對自己有著一定的要求標準

要相信自己很好,值得被真心對待

需要別人給予認同、給予肯定來獲得些許自信

或許,我可以更好

 

 

 

3/15

 

「別再當受害者」

 

今天,我不會在等待別人來看見我和照顧我;

我會負起責任,意識到自己的痛苦和問題,也在乎自己。

 

別把拯救自己的責任或希望,繫在除了自己以外的人身上

別人可不一定會看得到我們的傷痕,或察覺我們需要幫忙

即便知道了,也不一定會伸出援手,不是嗎?

如果是連自己都沒察覺的問題,如何奢求別人能夠發現

我們要學會在乎自己,對自己負責

發現自己的問題,改變自己、照顧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