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

 

「正面能量」

 

今天,我會放下負面思考,從內心轉變信念和思考。

我會學習從負面走向正面,學習跟美善和諧共處。

 

大多數的人,最常看到別人的,不是優點,而是缺點

周遭的事物,隨便都能指出一堆錯處或不滿意的地方

但,要挑出好處,卻不是那麼容易 ...

不管是家庭、工作、朋友、自己、甚至不認識的人

我們都能挑剔 ...

負面思考會讓人讓問題更加擴大

負面能量則只會帶來毀滅與破壞

我們要學習正向思考,給予自己和身邊的人正面能量

如同昨晚我分享的那幅圖畫一樣

正面能量,能夠療癒心靈、鼓舞士氣、傳遞勇氣與愛

我們要選擇,正面的能量

 

 

 

3/17

 

「賦予力量」

 

今天,我會努力去給予和接受能加添力量的支持。

我會努力相信自己和別人,相信彼此都有能力處理情緒、

解決問題和照顧自己。

當別人遇見問題時,選擇落井下石,還是雪中送炭

是給予支持,還是冷嘲熱諷?

把別人的問題當成自己的事,只會給自己添麻煩

容易搞的裡外不是人

相信別人有能力可以解決自己的事情

我們可以給予鼓勵,傾聽他們

 

 

 

3/18

 

「安全感」

 

今天,我會努力讓自己感到自在、有安全感。

是不是,很難讓自己有安全感?

不論是處在一段感情當中,還是在任何情況下都無法

有時候,是源自於本身的不自信

或者,是因為對自己的要求太過苛刻

以致於承擔太重的壓力,而感到沒有安全感

或許,別人沒有在獲得我們的信賴時,挺身而出幫助我們

但,我們必須靠自己,力挺自己

 

 

 

3/19

 

「別淌渾水」

 

今天,我要拒絕介入別人的事務、問題和情感關係。

我會信任別人有能力解決自己的事情,

包括他們想要溝通的想法與情緒。

人都難免有主觀意識

也很容易把一件事單純的二分法

兩造朋友,很容易分出好惡與偏袒那方

所以,是很難有所謂的客觀與公平

因此,不要讓自己捲入了其他人間的戰爭

要當和事佬不是件容易的事,有時候

公親反而會變事主 ...

所以,盡量避免淌渾水

 

 

 

3/20

 

「釋放」

 

今天,我願意放下可能會傷害我的舊時想法和情緒。

溫和地用新的信念和情緒加以取代。

我的確值得過充滿愛的美好人生,我相信這點。

是不是,說放就可以放

過往的那些曾經與回憶,是否已經不再能夠傷我一分一毫

我是不是可以勇敢的告訴自己,我會變得更好

也會過得更好!!

我不會再否定過去那些經歷所帶給我的成長

或許傷、也許痛

但,我將因此蛻變

 

 

 

3/21

 

「許下承諾之前,仔細考慮」

 

今天,我許下承諾。有益己身的承諾我會答應,

有損己身的則拒絕。對任何人、任何事許下承諾前,

我會認真考慮。我會花時間思考自己是否真心想許下這個承諾。

一諾千金

不論這個承諾是照顧對方一輩子

還是只是答應幫忙一件小事

只要是承諾,就必須遵守

所以,在許下諾言之前,我們必須深思熟慮、再三思考

問自己:「這個決定,是不是正確的?」

是不是因為害怕錯過這個時間點,將失去一切?

還是,我們真心想立下這個誓言

 

 

 

 

3/22

 

「不以受害者自居」

 

我要放下以受害者自居的心態,放下只有成為受害者才能獲得愛與關注這種迷思。

讓我周遭充滿了在我掌握自身力量時愛我的人。

我要開始享受美好的日子。

許多人在感情中,以受害者自居

他們自怨自艾,指控身邊那個人如何的折磨自己

卻忘了,讓自己活在痛苦深淵的不是別人,正是自己

我們擁有絕對的自由意志,可以做出正確且有利自己的抉擇

而這些「受害者」們,卻決定繼續任由別人繼續傷害他們

而不有所作為 ...

說穿了,也只是習慣不是愛,討厭孤單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