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3

 

「享受」

 

今天,我會讓自己享受人生中當下的美好。

 

瞎忙是一天、游手好閒是一天、打混摸魚也是一天

充實是一天、認真工作是一天、加班勞累也是一天

時間的逝去都是公平且客觀的
時間消逝的速度都是固定的
為什麼會有「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或是「度日如年」
關鍵都是在,我們的心境 ...

所以,你怎麼選擇過你的一天呢?

 

 

 

4/14

 

「完美主義」

 

今天,我會練習容忍、接受、喜愛別人原本的樣子,

也接受原本的自己。我會努力追求平衡,

不要對別人或自己有過多或過少的期待。

 

一個處處要求完美的人會帶來很大的壓力
不論是對自己或是周遭的人

但如果,只是對自己如此呢...那遭殃的當然只會是本人

有些時候,該學習盡力而為後,就放手

我們或其他所有人類,都不會是完美的

也不必,掐著自己喉嚨般的逼迫自己

我們,已經做得很好了...

 

 

 

4/15

 

「溝通」

 

今天,我會清楚、直接地和他人溝通。

我會努力避開間接、引發愧疚感的話語,不去操控他人。

無論何時,我都會圓柔且溫和地與人交談,

必要的時候會展現出堅定的態度。

 

拐彎抹角,有時候只會把情況搞得更糟
有些人,聽的懂話中有話,或是溫婉的拒絕(體貼)

但更多人,是聽不懂人話,自我感覺非常良好

這時就該直接了當的說清楚

堅定的表達自己的想法與立場

 

 

 

4/16

 

「順其自然」

 

今天,我會順其自然,不去擔心每個事件背後是否有意義。

我會相信這樣做所帶來的成長,一定比拿著顯微鏡處處檢視來得多。

我會相信課題在適當的時機會自然浮現。

 

有時候,我們會異常的執著

想知道一件事背後的意義,發生的真正原因到底是什麼

追根究柢,想知道一切,就是讓我們放不下的原因

很夯的那首 Let it go,字面意義就是放下(放手)
發生了,那就發生吧 ~ 順其自然才是最好的處置

 

 

 

4/17

 

「照顧自己」

 

今天,我要愛自己。我要放下為他人一肩挑起責任的想法。

我會知道該怎麼做才能照顧自己,也適當地照顧他人。

 

有時候,會笨到把別人的過錯攬上一部分
覺得自己是否也有部分的責任,即使根本不干我的事

能幫的上忙的總是義不容辭,超級濫好人一枚

該慢慢學習該如何正確的與他人切割

但,絕對不是推諉與推拖,而是真正負起自己該負的責任
不是把別人的責任往身上擔

 

 

 

4/18

 

「自由」

 

今天,我會明白,自由的鑰匙掌握在自己手中。

我要學會不再受壓迫,也不以受害者自居。

我會負起照顧自己的責任,也讓別人負起他們應負的責任。

 

What a coincidence that the birthdays of two persons are one day close.

是否該說是巧合,或是考驗 ...

個性上似乎也有許多相似之處

但,似乎只是生命中一場短暫的邂逅

彼此成為對方人生旅程中短暫停留的過客

And that's it, no more, no less.

 

 

4/19

 

「接受改變」

 

今天,我會放下對改變的抵抗。

我會敞開心胸體會整個過程;我相信要前往的目的地,

一定比原本出發的地方更好;即使我不明白,我也會順服、信任與接受。

 

Today is a date I shall remember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有時候,我們會在一個適當的時機,開始改變

也許是出於內心的想要改變

或許,是被迫一夜成長

無論如何,改變,不一定是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