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

 

「放下掌控的慾望」

 

今天,我會問自己,如果不試圖掌控,我會有什麼不同?

我得到答案時,就會採取行動。我要放下掌控的慾望。

讓自己、讓別人自由。

 

我們是不是在說出某些話的時候,意圖藉由這些話語改變某些事?

可能是一個出遊的決定,可能是要求對方退讓

我們總在說話、做事的同時,意圖讓事情的發展順著我們的意願走

可惜的是,事實往往事與願違

我們越想掌控的事情,結果越會讓我們大失所望

「盡人事,聽天命」不單單只是一句諺語

更是讓我們放下掌控一切的意圖最大的著力點

不去設想這件事,這個人最終會不會成功、成為我們重要的人

我們就更能輕鬆地去做好自己該做的事

該是我們的,就絕對逃不出我們的手掌心

即便短暫失去,最終仍將回到我們的懷抱

 

 

 

4/28

 

「對家人的憤怒」

 

我接受自己對家人的情緒;我感激家人給我的課題。

我接受療癒力量的金色光芒,現在正閃耀在我自己和家人的身上。

 

對於最親密、親近的人,我們往往傷害(被傷害)得最深

每個人,都有他根深蒂固的觀念與想法、原則

到了一定的年齡,很難再去改變

身為最親密的家人,彼此間不是更該有較大的容忍度

更寬大的心胸,去包容彼此嗎?

但這也不能成為卸責的藉口

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沒有權力去要求別人做到

不論對方比自己年長或年幼,都該一視同仁

不因為我們年齡較大,就可以要求小孩子做到自己做不到的事

That's not fair!

 

 

 

4/29

 

 

「建立關係」

 

在建立關係的過程中,我會為自己負責,學會必須學習的課題。

我相信自己渴望和需要的人,自會進入我的生命。

我明白即使對方認為某段關係適合他或她,但如果不適合我,

我有權力、也有能力拒絕開始。

我會敞開心胸,學習自己在種種關係中需要學會的智慧,

才能做好準備,迎接最棒的各種關係。

 

是否,delay了撰寫這本書的心得也是註定的?

最近,生命中出現了讓人感到驚喜人物

從完全陌生,到建立起了一絲絲的關聯

朋友,也是一種關係的建立,更可以說是一切「進階關係」的基礎

我喜歡朋友的真實樣貌,也希望朋友能接受我最真實的模樣

我不會要求對方成為我喜歡的樣子

Because 「Just the way you are」

是不是必須克制自己過於照顧人的本能?

還是,總能遇見一個不把它視為理所當然的人

慢慢來,慢慢等,適當的時機與機會終會來到

我相信,自己渴望的那個人,終究會進入我的生命

我會做好準備,來迎接她的到來

 

 

 

4/30

 

「平衡」

 

今天,我會檢視自己的人生,看看是否有任何領域的秤盤過輕或過重。

我會努力追求平衡。

 

我們是不是花費在工作上的時間太多,忽略了家人?

還是,花了太多金錢與時間在玩樂上,怠慢了事業?

是不是全副心思只放在男(女)朋友上,忘了朋友?

要在工作與玩樂上追求平衡,或兼顧自己扮演的各種角色

是非常有難度的 ...

在我們心裡,有輕重緩急的重要排序

試著別讓清單上的事項,太過偏重於某一邊

 

 

 

五月

 

 

過日子是以一天為單位,不要往回看。

 

 

5/1

 

「復元禱告」

 

今天,我相信上帝會為我做到自己無法做到的事。

我會盡本分努力,其餘聽由上帝安排。

 

感謝天,沒有讓我走上岔路

也希望,未來的自己能一直走在正軌

我相信,在我遇上難關與困惑的時候,總會有股力量指引我

可能是一個久未見面的好友、不太熟的同事、或一個徵兆

請讓我,繼續擁抱正面、積極的想法

開創屬於我的美麗人生

更感謝那些曾在我人生旅途中伸出援手的人們

更期待,那些正要或將要加入我人生舞臺的人兒們

 

 

 

5/2

 

「信念」

 

今天,我會懇求上天幫助我。

我會向上天開口要求自己需要的一切。

 

我們過日子,是以一天為單位

專注在當下的每一刻,珍惜眼前的人、事、物

別輕易回首從前,過去的已成過往雲煙

我們記取過去的教訓,也因而成長

但我們必須大步向前

過去的我們,還未臻成熟,欠缺處世的智慧

有許多令人惋惜的錯誤決定

接受吧 ... 那些過錯已無法挽回與改變

我們必須跨出那揪心的悔恨與痛楚

向前邁進

 

 

 

5/3

 

「不再追逐私利」

 

我今天要愛自己,也愛別人。

我會明白,這兩個概念經常是彼此相連的。

 

我們常聽人說,「愛別人前,先要懂得愛自己」

先把自己照顧好,才有能力去照顧別人

有些時候,一個觀念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解釋方式

有人說,不要把對方看得比自己還重

不然很有可能會被「軟土深掘」、「予取予求」

但我卻認為,這是遇見不懂得珍惜彼此的人才會這樣

理想狀況下,兩個人若都將彼此視為生命中最珍貴的

寧願自己受傷,也不願傷害對方

怎會出現上述被予取予求的情況呢?

只不過,這太理想化了 ... 若非曾經歷過背叛

懂得兩個人間要彼此相愛是如此的可貴

要遇見那位能像我們一樣,把對方捧在掌心上呵護的人

難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