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

 

「擺脫強迫行為」

 

今天,我會注意自己所有的療癒問題。

我明白,我必須先擺脫成癮行為,

才有能力去處理療癒過程中更細部的問題,

如人際關係等。

 

不由自主的當個好人,也是一種強迫行為嗎

我倒覺得,一直覺得自己是受害者

常常把事情往壞處想,才是一種強迫行為

我選擇有禮貌、主動/熱心地幫助他人,當個好人

這是我的選擇,也是對他人有益的

也許可能因此被人所利用,但絕對只會是一時的

當金牛座發現對方只是在利用他的時候
You are not one of his/her friends anymore!

這頭好好先生牛一旦冷酷無情起來,抱歉,無人能擋

傷害金牛之前,請先考慮再三

Think twice before you leap

 

 

 

5/5

 

「掌控」

 

今天,我會用試圖掌控的人生,換回自己可以駕馭的人生。

 

Happy 30th birthday!!

我不再試圖掌控事件的發生與發展

我耐心等待著對方的回應,不論要經過幾天或幾週

我只掌握我該掌握且能掌控的事情

就是充實自己、做好自己、努力工作、保持積極/正向的態度

最後,等待她的出現

三十而立已經不再適用於現代社會

要在三十歲做好成家立業的準備,存下第一桶金等等

已不像過往時代那樣容易

我還是會繼續加油的

 

 

 

5/6

 

「感受快樂」

 

今天,如果知道某個活動或行為會讓自己開心,我就會去做。

如果不確定自己喜歡什麼,我會在今天去試看看。

 

我們自己當然知道,做什麼事或聽到什麼會讓我們感到開心

既然了解,那就去做吧!!

讓自己感到快樂,不管是和朋友相聚、散步運動、揮灑汗水

還是和心愛的她/他一同歡笑

一方面,努力探索新的事物吧

在快樂的清單上,繼續新增新的選項

 

 

 

5/7

 

「放下恐懼」

 

我會放下恐懼的念頭,用平靜取而代之。

我會聆聽對自己有益的恐懼,其他的通通放下。

 

我曾害怕失去對方

害怕自己做得不夠好

害怕做自己

害怕這、害怕那

但,我已學會放下

真實的做我自己,我相信,終有一個她

能欣賞這樣的一個我

真實的我

 

 

 

5/8

 

「給自己應得的」

 

今天,我會感激自己所擁有的東西,同時也相信自己值得最好的對待。

如果沒有任何好理由剝奪自己享受的權利,我就不會這麼做。

 

偶爾,買個好東西犒賞一下自己是可以的

雖然,我們一直聽到「想要不是需要」之類的話語

但,我們有能力,也真的喜歡這東西

那買來讓自己開心一下,又何妨呢?

我們擁有讓自己快樂的權力,那是任何人都無法剝奪的

如果是我們應得的,那就不應該抹殺自己的需求

 

 

 

5/9

 

「學習新行為」

 

我會記住成長前的挫敗和困惑。

如果情況充滿挑戰,這是因為我正在學習新事物,進步到更高層次的理解

即使在挫敗的時候,我也會感激人生是個令人興奮、不斷演進的課題。

 

人生,就是不斷的嘗試、失敗、學習、成長

很多時候,我們覺得我們無法再支撐下去了

這個關卡我們一定沒有辦法克服

但,我們做到了

回首一望,我們突然想不起為什麼當初會這麼悲觀

一切現在看來是如此的簡單

因為我們進階了,學會了,成長了

如果還不會,那就繼續嘗試吧

 

 

 

5/10

 

「享受美好時光」

 

今天,我會讓自己享受美好的事物。

我不必破壞自己的好時光和好情緒,

我也不必讓他人破壞這種快樂感受。

 

「好情緒可以成為人生中習以為常的一部份」

最近越來越有類似的體認

工作很累、很忙,但我總會在某個moment突然莞爾一笑

我想,我是真的喜歡這份工作吧

不錯的同事,慢慢越認識越多的別部門同事

還有自己持續學習、成長中的能力(當然不足的地方還太多)

也很高興能獲得某同事的認同 XDD

如果只是抱著為五斗米折腰的心態在工作上

我想,就只能是混吃等領死薪水

我們無法決定主管是怎樣的人

如同我們無法決定父母一樣

我們能掌握的,只有自己的心態與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