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

 

「好好過生活」

 

今天,我會繼續好好過日子,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日常生活。

只要有需要,我會記住不再偏執於困擾我的問題。

如果不覺得自己已經放下某件事,我會「練習假裝」已經放下,

直到自己的情緒與行為相符合為止。

 

不論發生什麼事,都要好好過生活

要吃得飽、睡得好,把最基本的生活打理好

如同我們越想找一個東西的時候,就越找不到一樣

當我們不把焦點放在影響我們的事件或問題上

結果,往往都是好的,而解答也很可能同時出現

 

 

 

5/19

 

「解決問題」

 

今天,我會放下自己對於問題的羞愧感。

 

連沒有生命的機械跟物品都會出現問題了

更何況有生命、性別而且組織構造更加複雜的人類

問題種類很多,有家庭、學校、職場、同儕、友誼、愛情等

不可能會有沒有問題需要解決的人存在

每個人,每一天都會遭遇幾十個甚至上百個問題

我們無法避免問題的發生,更無法控制它

我們所要學習的,是面對,並解決問題

 

 

 

5/20

 

「悲傷」

 

今天我要坦然擁抱和結束自己的悲傷,

這樣我才能做好準備迎接新的開始。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

沒有什麼痛苦是不會消失的

差別,只是時間的長短而已

曾有一段不算短的期間

我也以為,那種痛將永遠存在

但,漸漸地,傷口慢慢癒合著

痛,也緩慢的減輕

我們會成長,也能學會放下悲傷

唯有如此,我們才能做好準備

擁抱新的開端

 

 

 

5/21

 

「滿足需求」

 

今天,我會放下自己需求永遠無法獲得滿足的想法。

我會承認自己的渴望和需求,即使是最細微的小事。

我的渴望和需求不是意外。上帝創造了我,

也創造了我的需求。

 

需求,並不等於慾望

我們感覺需要某樣東西,可以激發我們去達成、

去滿足要獲得這樣東西之前,所該具備的條件

我們,如果想要發展一段感情,或需要愛

會自然而然得靠近,那些可能會滿足我們的人、事、物

當我們做好萬全準備,我們知道

一切將可能就此發生

 

 

 

5/22

 

「重新設定程式的時刻」

 

今天,我要有勇氣,找出自己在人生中渴望的美好,

開口要求。

 

若非自己已經準備好開始另一段感情,不要輕易開口要求別人的愛

我們究竟是因為孤獨,還是真正渴求愛情而和某個人在一起

在沒有做好準備之前,不要要求某件事會突然降臨

或發生在我們身上

我們,在這段不算長,也不短的人生旅程中

究竟,渴望著怎樣的美好?

誰,又真正懂得,自己想要的未來是如何

許多人,或許都曾經想過

我要的,是如此簡單,卻又這樣困難

矛盾嗎? 我覺得一點也不 ....

 

 

 

5/23

 

「享受」

 

今天,我會放下自己不健康的忍耐和求生技巧。

我會選擇新的生活模式,讓自己能夠積極生活,

也享受冒險的過程。

 

人生,不該是忍受,而是敞開心胸的享受與接受

一昧的退讓與忍受自己所不喜愛的事物

最終將導致失衡與挫敗

我們無法拒絕壓力的到來

但我們可以選擇如何用積極的態度面對它

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事情總能有解決的辦法不是嗎

 

 

 

5/24

 

「讓循環流動」

 

今天,我接受人生和人際關係流動的本質。

我會努力隨波逐流。

我會努力追求兼顧自己和他人需求的和諧關係。

 

風水輪流轉,這句耳熟能詳的諺語

代表著一種能量守恆的道理

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整個世界和我們的人生,絕非靜止不動,而是生生不息

如同潮起就會潮落,月有陰晴圓缺

有親近就會有疏離;有快樂就同時存在悲傷

我們希望某段關係亙久不變,那是源自我們的控制欲

如果不會變,那就永遠不會變
不是我們說了就算

所以那些十幾二十年的朋友交情,得來不易啊

我很喜歡一句話:
「如果註定是你的,就會是你的。」

如果真的愛一個人,放手讓他們走並祝福他

假如他們回到你身邊,那這份愛,就是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