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是多麼的脆弱,是那麼的不堪一擊

今天早上,一樣的時間到澄清醫院陪爺爺

聽見隔壁床那位爺爺的家人說到,那位爺爺今天的狀況好像不是很好

大概九點多快十點的時候,好像就有出現血氧過低的情況

到了快吃中餐的時候… 似乎,老爺爺情況越來越不樂觀了…

我聽見了伯伯在打電話叫家人趕快過來醫院,有阿姨打給人還在金門的小孩

要他們趕快去搭飛機回來看阿公… 整個病房,我只聽見他們一直在告訴那位爺爺

『爸,你要加油,XXX已經要搭飛機回來看您了,你要等他們啊』

『爸,你要加油,我們都很愛您啊,你是個好爸爸』

『爸,你要加油啊,XXX跟XXX已經來看您了啊,您睜開眼睛看看我們啊』

『爸,你要加油,用力的呼吸,我們知道您在努力,您要加油啊』

聽的我心都揪在一塊了,也在心裡暗自禱告,希望那位老爺爺可以跟六年前的爺爺一樣,逢凶化吉

不過… 到了下午三點零一分,老爺爺還是過世了,聽說,是帶著笑容離開的…

能在摯愛的家人陪伴下離開,我想,那位爺爺應該也沒有什麼遺憾了吧

就算有,應該是沒能撐到孫子坐飛機回來見他最後一面…

一條生命,就在離我不到兩公尺遠的地方消逝了

很難去描述那種感覺,竟然,我會親耳聽見人世間的生離死別

就這樣活生生的在我眼前發生…



多麼慶幸自己還活著,有愛我的家人陪伴著我

多麼慶幸自己還能跑能跳,能夠呼吸新鮮空氣

多麼慶幸我的家人都還在我的身邊,從未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