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是職場愛情『輕』喜劇

但其實其中也是富含各種人生哲學與道理


職場上,不擇手段,踩著別人的肩膀往上爬,每天都在發生
同事之間,勾心鬥角、笑裡藏刀、口蜜腹劍,所在多有
看偶像劇,除了娛樂效果外,我們還能從中得到什麼?

就像我之前曾說過,科幻小說,你可以說是幻想出來的題材
故事,總是圍繞著『人』發生(想像)的
但,一樣是看一個故事,有些人就能從中獲得一些啟發,做一些聯想
有些人,讓他看了再看,也不會有任何收獲,只當看了一個故事
確未曾想深一層,去體會其中的弦外之音

人跟人之間,適當的距離與偽裝,好像已經是必須的?
彼此間,有利害關係的人,更是如此....
但,朋友之間呢?
情人之間呢?
也需要這樣子,戴著面具偽裝嗎?
我寧願被說幼稚,被說單『蠢』,被說不會『掩飾(修飾?)』
甚至被說笨!!
我也絕對不想對著自己的朋友,甚至自己喜歡的人
說著裹著糖衣的謊言,戴著華麗裝飾的面具

這世界,傻子不多,甚至瀕臨絕種,但總還是有...
至少,我們都是吧,對不,我親愛的『朋友們』
(You know I am talking about you, dear girls)

『你又不真正了解我,沒有資格對我做評論』
『我不可能讓所有人都喜歡我,
當然,我也不必去喜歡所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