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

 

「找到平衡」

 

今天,我會溫和地對待自己;也要了解,

有時為了抵達平衡的中間地帶,必須經過山峰和溪谷。

有時候,要脫離溪谷的唯一方法就是奮力躍上頂峰,再慢慢放鬆。

 

取得平衡,是不容易的一件事情

我們,常常是在兩個極端之間遊走

可能因為對朋友太好,掏心掏肺地真心對待,最終遭到背叛

就對人性失去信心,變得不再願意付出真心,甚至封閉自己

我們要相信自己,堅持我們的處世原則

不應該因為那些不值得的人而妥協

 

 

 

1/13

 

「正面的情緒」

 

今天,我會提醒自己,我有權利盡可能去感受正面的情緒。

我可以享有許多快樂的時刻,

也可以找到感覺滿足、寧靜和舒適的平衡點。

 

當我們不再去執著於那些我們得不到的

而嘗試著將心思放在那些我們一直擁有的

我們會比較快樂一些

降低物欲,看看那些辛勤工作卻仍舊困苦生活著的族群

我們是多麼的幸福?

學會感恩,體會生活中很多美好的小確幸

人生,可以變得更加幸福

 

 

 

1/14

 

「接受憤怒」

 

今天,有必要的話,我會讓自己憤怒。

我會感受、釋放自己的情緒,用建設性的方式宣洩憤怒。

我會感激我的憤怒,也感謝它所教導我的一切。

我會坦然體會且接受自己所有的情緒,也會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生氣,也是情緒的一種,而只要是人,就會有情緒

情緒,是正常且必要的一個存在

不需要刻意去挖掘,但也不應該隱藏起來

我們試著學會感謝、正面思考、樂觀積極

不代表我們就永遠不會憤怒

而是,我們只在該憤怒的時候,才感到憤怒

 

 

 

1/15

 

「為自己而戰」

 

今天,我會為自己而戰。我會記得只要舉止適切,

為自己發聲沒什麼不對。我要擺脫受害者的姿態。

懇求上天適時幫助我,讓我滿懷信心,為自己而戰。

 

有些時候,我們看到別人遭受不平等、不公平的對待時
我們會憤憤不平!而且積極的想替對方發聲

但,為什麼當我們自己的權利被侵害的時候

我們卻選擇默不作聲 ?

人生旅途中我們將遇到各種課題

有些要讓我們學會如何分辨善惡、損益友

有些讓我們學會如何為自己挺身而出

課題可能會不斷出現,直到我們真正學會為止

 

 

 

1/16

 

「禱告」

 

今天,我會練習禱告和冥想。不管是絕望、不自在或是平靜,

我都會努力和自己的信仰有所連結,

至少今天要練習一段時間。

 

作者是American,理所當然篤信上帝

宗教的力量,就是為人們的心靈帶來平靜

不管信仰的宗教為何,我們總是可以從中尋求慰藉

但,絕不是迷信

 

 

 

1/17

 

「練習假裝」

 

今天,我知道在哪些地方可以運用假裝練習的方法,

讓我渴望的未來成為真實。

 

有時候,我們必須先讓自己沉重的心得到解放、紓解

才能夠跨過眼前的這道關卡。

也許,是來自外界的期望帶來的壓力

還是,因為對於自己有所要求而差點窒息?

假裝,那些傷害已經不再

假裝,眼前的困難已經暫時得到解決

讓心短暫的休息一下吧...

 

 

 

1/18

 

「感謝」

 

今天,我要感謝。我要開始把今日的痛苦轉化為明日的喜悅。

 

我們永遠不曉得下一秒將發生什麼。

早上還是愉快的心情,可能瞬息間變得鬱鬱寡歡。

很簡單的一個概念,可以讓我們練習度過緊張、痛苦的時光。

那就是「學會感謝」。

或者,我們可以說,「學會正面思考」。

即使再怎麼討厭眼前這糟糕的情況,我們還是必須學習感謝。

感謝讓我們遇到這樣子的情況,讓我們有機會學習面對。

下一次,我們不會再讓自己陷入相同的困境。

學會感謝,才有機會能將困境變成人生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