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輪到大叔驗屋前,群組大家都有分享了一些瑕疵照

但仍舊澆不熄大叔內心的激動與澎湃 xD

image

一進門,這採光跟大片落地窗還有縱深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的 『好』 ...

照片都是跟新業走完驗屋流程後,慢慢拍的

太興奮了,竟然沒有全部都拍到,也忘記直接錄影走一次 哈哈!!

記得沒錯的話,應該50分鐘還是一小時我就驗完了

先附上驗屋缺失記錄表吧!

缺失驗收-1.JPG

基本上,都是美容 (補漆、補縫) 的小問題

比較嚴重的應該就是主衛 淋浴間的五金鎖片會漏水

以及門框擦傷跟木門有些微撞傷痕跡需要處理

其他部分,我自己覺得瑕不掩瑜!尤其是從客廳沙發望出去的景色

讓我更加期待之後入住的時光!

image

設計師丈量後,我覺得可能是個美麗的誤會

我們都覺得客廳的面寬比原圖寬了一些 (278 cm vs. 298 cm)

還有廚具原先以為只有 270cm 左右,沒想到有整整 412 cm xD

一整個大誤會,多了 50% 的空間 (要噴錢但又覺得那廚具收納應該很ok了

image

主臥室比想像中的還要小,即便只放標準雙人床大小

床尾的走道也只剩 30~35cm 左右了

還好原本就不打算裝電視,讓臥室單純就是睡覺休息的地方!

還好床靠牆的話,跟浴室有點距離,也有一些空間可以運用

image

次臥的空間,目前打算先不做裝潢,保留運用彈性

之後看家人要不要贊助一台電動麻將桌 哈哈!!

image

衛浴的部份,我真心覺得很漂亮欸~!!

陪我們去看的阿姨也一直驚呼,木門+門框很有質感

裡面的地磚是防滑而且有紋路,我當天測試洩水後

沒有開暖風機,也乾的很快!! 我超驚訝的

可能家裡住30年老透天,浴室雖然大間但都很老氣

加上看太久了,所以覺得新業的浴室很漂亮~ 哈哈!

TOTO 的淋浴設備就那樣,簡潔

主衛浴的淋浴間比客衛大滿多的! 在裡面沖水測試漏水的時候很有感

即便像大叔這麼大隻,都覺得空間超足夠,塞三個我應該都還有空間  

開心到竟然沒有拍主衛浴照片 

image

陽台跟工作陽台的二丁掛,有拿檢測棒一個一個敲過

運氣很好,沒有敲到空心的地方。磁磚補縫,補不補我是覺得影響不大

單純就是美觀的問題囉~!!

 

排水都有測試過沒問題,但沒有辦法像有請驗屋公司的鄰居那樣

整個打開去看有沒有水管錯位或是裡面有沒有土渣

只有我覺得他們地排,層層防護做的不錯+很漂亮嗎 xDD

image

 

不管是不是又有人要說誰誰誰是建商的人,這些都是真心話

我當天就是一直在驚呼聲中跟新業的人走驗屋流程

跟設計師討論裝潢細節、跟廚具設計師聊未來廚具規劃

也許我沒見過世面,不清楚現在房子建築技術的進步

這些也許在其他人眼中都是『基本』該做到的

但,又有多少建商是真的都有按部就班,把這些基本功做好呢?

 

我很喜歡我的房子,即便那些小缺失都沒改,我認真覺得也沒關係...

(當然主衛浴 淋浴間五金漏水這個一定要修好xD)

住進去不用幾個月,保證使用痕跡就會比這些小缺失還嚴重

最後,附上幾張我準備放在公司電腦桌面輪播的照片

大家一起欣賞,更有動力賺錢錢準備繳房貸囉!!

IMG_2299.JPG

IMG_2297.JPG

IMG_2300.JPG

IMG_2294.JPG

IMG_2291.JPG

 


arrow
arrow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