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 7/14

『「我們值得愛」

即使你世界中最重要的人拒絕了你,你還是真實的存在,
你也可以活的好好的。 ---------《超然獨立的愛》

你曾經這樣想過嗎:怎麼可能有人愛我?
對許多人來說,這想法若根深蒂固,最後就會成真。

覺得自己不值得愛,可能會破壞我們和同事、朋友、家人
與其他我們所愛之人的關係。這種不對的想法,
會讓我們覺得自己不值得更好的對待,反倒去選擇或待在
沒那麼適合的關係裡。這甚至絕望地依附著某個特定的人,
彷彿這個人是我們最後一次戀愛的機會一樣。

我們要相信自己是值得被愛的。這個新想法會增進我們關係的品質,
也會改善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關係:我們和自己的關係!
我們會讓別人愛我們,也會敞開心胸接受自己應得的愛與友誼。

「今天,我會意識到並是放掉任何自我挫敗的想法,
不再認為自己不值得被愛。我在今天開始告訴我自己,
我值得愛!我會練習這想法直到它根深蒂固,
並在我的人際關係中顯現為止。」



今天這篇,應該會有比較多共鳴(包括我自己)。
因為,許多兩性作家或是勵志書籍裡也都曾提到過,
有些人對自己是非常沒有信心的,認為別人的愛是一種恩澤,
自己並不應該得到對方的愛一樣。
甚至認為自己其實並沒有資格被愛!

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都有缺點與優點。
沒有一個人是不值得被愛的,也都有資格沉浸在被愛的幸福裡!
愛情,不是得到就是學到。感情裡面,彼此付出的方式,與愛對方的方式
沒有對與錯,只有適合不適合。
如果身邊的人,並不是你所認定、期望並願意共度一輩子的人,
勇敢的說出來,彼此虛耗光陰、浪費青春不值得。
像前幾天分享的那一篇一樣,如果不愛了,或覺得彼此不適合,
請勇敢的與對方說清楚!別勉強自己待在一段並不適合的關係裡,
去依附著對方,像溺水的人緊抓著稻草一般。
我認為,會在一段感情裡不斷委屈自己的人,
就是認為自己並不值得被愛、不值得擁有一個更好的對象在身邊的人。
從今天起,有意識的改正自己的缺點,對自己好一點
努力讓自己成為更值得被愛的人。在此之前,也請相信自己絕對
有資格被愛!


--- 感覺每天分享,可以讓自己也去思考一些事情,
去回想、反省過去的抉擇。我們絕對都有著進步的空間!
下一篇開始,書內的內容還是別打太多好了,免得可能有侵權問題XDD
每天就把當天的練習看完後,分享一下讀後感 (:
很推薦大家去買這本書,放手的練習,不僅適用於感情,
當然也適用於生活上許許多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