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天,都是放手的練習』 7/22

『「學會再次相信」

今天,我會堅信自己可以學會適當地相信。
我要相信自己,我也要學會適當地相信別人。』


這篇,相信不少人一定感同身受 ...
有些人,長久以來努力的去信任不值得相信的人。
一而再,再而三的相信謊言或是無法兌現的承諾 ...
或者是,努力的去相信不可能會發生的事;
for example 相信酒鬼可以不再酗酒,
或是 .... 花心男可以不再劈腿!!
但是,卻不相信自己 ....

我們要相信自己,不必總得明白自己要去哪
人生下一步要怎麼走 ..
只要相信,美好的事物總會輪到發生在我們身上。

7/23

『「強求」

今天,我不會再強求。相反地,我會讓事情順其自然的發生。
如果我發現自己試圖強迫事情發生,或是想要控制別人,
我會停下來想方法切割。』


哈哈! 這篇感覺就像在告誡我一樣耶~
真的是,有時候總會忘記『隨緣』『不強求』
有時候,自己努力的做,做了很多,卻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對於自己想要它發生的事情,我們必須採取積極的行動
幫助事情發生。但,有時候,我們太過積極,超過了界限
把關心變成了控制和逼迫。
我們過分的擴張自我,強求某事發生,有時反倒阻礙了它發生。

當我們用輕鬆、平靜的態度盡完本份後,就放下一切,把手放開。
必要的話,強迫自己放手,用盡氣力的去逼迫自己放手。
就像我們拼了命的強求一樣,不一樣的是,放手,
我們會獲得更好的結果!

事情並不一定會發生,更不總是會照我們所希望的方式發生。
而且,我們的控制,也同樣不會讓事情發生。
學會放輕鬆,順其自然吧 (:
因為,不管如何,該發生的事,總會發生。
如果我們能夠用輕鬆的態度去看待事情的發展,
我們會更開心,周遭的人也更沒有壓力。

7/24

『「拒絕承認」

今天我有勇氣和力量看清現實。』


別再自欺欺人了!! 其實我們一直都知道事實的真相。
只是,我們拒絕承認罷了 ...
假裝自己不知道真相,讓自己可以躲在虛構的事實裡,
以為這樣就可以安然度過。其實,只是更加浪費自己的生命而已。
我們心裡,一部分的我們在創造幻想的現實
其實,另一部份的我們也正努力嘗試接受事實的真相。

現在,是該鼓起勇氣的時候了!
面對事情的真相,別強迫自己相信自己都不願相信的謊言。
面對真相,讓事實慢慢進入我們的腦海 ...
做得到這一點,我們才能繼續大步向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