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3

 

「本質比形式重要」

 

今天,我會專注於人生的本質。

我會用真正的自我,把我這個輪廓填滿。

我會在人際關係中,專注於本質,不要只看外觀。

我會專注於人生中事物的真正運轉,不要只看表面。

 

我們都會想要呈現自己最好的一面,在面對我們覺得重要的場合,

或是人物之前。這當然沒有什麼不好!

不過,有時,我們過於著重形式的表現,

卻忽略了我們真正的本質(自己)。

形式,是一個象徵的輪廓;而用來填滿它的,是我們這個人的本質,

我們自己!!

做自己,好好的過每一天,全力投入每一件事、經營每一段感情

(友情、親情、愛情),用最認真的態度,最真實的自己,

來填滿這個輪廓。

 

 

 

10/14

 

「控制與信任」

 

今天,我相信自己會獲得度過今天所需的一切。

我相信明天也會是如此。

 

某種程度上,我們必須對人生有所規劃,但不是一切大小事情

都必須一一列在我們的Schedule上 ...

太過詳細的list,會有一種莫名的壓力隨之出現

計畫可以是個大方向,督促自己大步向前

不過,旅程中我們必須保持開放的心態,

彈性地去接受任何可能或突發的改變。

實際發生的事情,有時會出乎意料之外,不是人力可控制。

我們必須相信,我們終將獲得成就自己的一切。

 

 

 

10/15

 

「放下混亂不安的心態」

 

今天,我會先平靜下來,讓我的工作和人生以此為根基展開。

 

放下急促、不安、恐懼的情緒,用平靜取代現在的情緒。

只有平靜,才能夠讓我們平穩的處理一切接踵而來的事務,

並且獲得最終的成功與掌聲!

 

 

 

10/16

 

「對自己誠實」

 

今天,我會專心和自己培養良好的關係。

 

這篇,我覺得應該全部QUOTE起來...

摘錄其中最喜歡的一句:

「如果能感激自己的一切,我們就能愛自己。」

 

 

 

10/17

 

「情緒和順服」

 

我會對人生順服的過程敞開心胸。

我會讓自己感受必須釋放掉的棘手與強烈情緒。

 

情緒的產生,有時並不是我們能夠介入與控制。

我們感受到了,就順服吧 ....

接受的當下,才會開啟我們成長、蛻變的契機。

 

 

 

10/18

 

「丟掉指導手冊」

 

今天,我不會再緊抓著過去痛苦的經驗不放。

我會敞開心胸接受今天和明天的正面課題。

我相信現在的我,有能力照顧自己。

 

人生真的有一本所謂的「指導書」嗎?

我們要的是別人的生活、完成的是別人的夢想還是別人的?

我們走到現在,或許經歷很多悲傷、苦痛,但仍努力得活著。

過去的經驗,就算是天真、傻傻得付出真心與信任而受傷,

但都讓我們學到教訓 (learn a lesson),並且得以成長。

 

別對自己太過嚴格,今天的我們,比起一、兩年前

甚至對比高中、大學時代,我們的的確確已經成長許多。

或許多了點世故得成分,但,我們努力保有心中那份純真。

我們並非主動戴上面具,而是在這險惡的社會裡,

為了生存不得不的一個保護措施。

 

因為過去的種種,才成就現在的我們!

別再用過去的殘酷,折磨自己。

 

 

 

10/19

 

「我們的優點」

 

今天,我會關注自己的優點。

我會把給予別人的關心挪一些到自己身上。

 

常常,人們一眼看見的,通常是別人的缺點。

檢視自己的時候呢?那就得看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來決定了!

有的人,自我感覺良好,只會看見自己的優勢,卻從不檢視自己的缺點。

另一方面,若是自我要求較高,則會完全相反,很常對自己的表現吹毛求疵,

卻吝於給自己一點掌聲與肯定 ....

 

我們一定都有我們擅長的地方,無論是主動積極、熱心助人、

幽默外向、口才便給或是平易近人等,都是優點。

但是,在缺點跟優點間的表現可能會很極端,但找尋其間平衡

本來就是我們一輩子必須努力的事。

 

進步與自省不是要去消除我們原先的性格。

而是去改變、接受、解決自己的負面問題,並努力培養自己的正向積極特質

專注在強化我們的優點,並逐步的改善個性上的盲點與缺陷。

 

我們必須學會,把給予別人的關懷和鼓勵,分一點點給自己

給自己一點肯定,還有掌聲吧!!

其實,我們已經做得夠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