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0

 

「對金錢的看法」

 

今天,我會檢視自己對於金錢的看法。

我會開始放下任何自我挫敗的念頭,

不讓這些想法限制或妨礙我人生的財務發展。

世界上很多東西及事物,本身其實是中立的,無好壞之分。

就像很夯的交友網站,它其實並沒有錯,僅是提供一個平台。

使用這些中立物品做惡的人才是邪惡的劊子手 ...

 

金錢也是,在發展至今的人類社會,它是必需品,也是一種商品。

它是我們辛勤工作獲取而得的報酬,用來滿足日常生活所需。

不過,一旦對金錢的想法錯誤,就可能導致嚴重的後果。

不論是不知節制的花費、或是對金錢過於吝嗇、苛刻都不是件好事。

 

適當的犒賞自己並不是一種過錯(講給我自己聽的XD)

但對於金錢的使用,還是必須做一些適當的規劃。

 

 

 

11/11

 

「紀律」

 

我會學會順服於紀律。

我有機會經歷人生中紀律和學習的時期,我是心懷感激。

我會明白,由於紀律和學習,我內心會有某件重要的事獲得解決。

discipline 不是單純的指一種規矩,中文的紀律似乎侷限的它的意義。

學會等待、明白後果並對其負責、願意學習/練習新事物、

不論何時都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等。

都代表著 discipline。

 

 

11/12

 

「時機」

 

今天,我會放下想要控制的執念,等待適當的時機到來。

時機對了,我就會採取行動。

標題的時機,反倒是會讓我想到『告白』時機 XD

其實,不論在工作、友情等各種場合,時機都是很重要的。

在對的時機出手,即使是輕輕的推一把,可能都會起到關鍵作用。

但在不錯的時機,做得再多,最後可能都是打了水漂。

 

 

11/13

 

「照顧自己」

 

今天,我會放下恐懼和自我懷疑,

不再讓這些想法妨礙我堅定採取行動,維護自己的最佳利益。

我會照顧自己,也讓別人照顧自己。

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不必等待白馬王子或勇者來拯救,

我們自己就有能力照顧自己。

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可能會出現幾名導師,

他們是來教導我們人生中的一些道理,並協助我們勘破一些「盲點」。

我也希望我自己能夠擔任這個角色(:

在乎我們的人也會出現,但他們也不是救世主,而是向我們表達關愛。

 

只有自己,才有辦法拯救自己。

 

 

 

11/14

 

「發洩憤怒」

 

今天,我會讓自己感受憤怒的情緒。

我會不帶任何內疚感,適當表達自己的憤怒。

表達完後,就不再記掛於心。

可以生氣、可以憤怒,但不要憎恨。

情緒需要被感受、釋放,但不能用不適當的行為來表現。

即便是無來由的憤怒、生氣,我們依然可以放任自己去感受。

情緒只是情緒,不帶有任何『道德觀』,行為才有!

所以,我們不應該用任何動作與行為來表現我們的情緒!

 

 

 

11/15

 

「療癒的好處」

 

今天,我會感激療癒帶來的短期與長期收穫。

如果才剛開始療癒,我會有信心自己能獲得長期的好處。

如果已經療癒好一陣子,我會停下來反省,

也會感激從以前到現在所有的進步。

有些改變,是馬上會被發現的,例如身高與體重的增加或整形(咦?

但是,由內而外的改變,卻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被看見的。

初入社會的青澀,總會慢慢變得圓滑(希望不是世故);

我們可能也會慢慢積累並表現出不同以往的一些創意與幽默感。

漸漸的,我們也開始體會生命的喜悅與美好,

更加享受與身邊朋友、家人、愛人的互動與每分每秒。

 

偶爾,停下腳步,看看過去的自己吧!

檢視一下,自己是否真的有所成長,而不再幼稚、無知。

 

 

 

11/16

 

「受害者陷阱」

 

今天,我不要再認為人生是艱難、坎坷又悲慘。

我要改用更健康、更實際的觀點看待。

人生不是要充滿驚險與困難,才叫轟轟烈烈。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並不無助,我們都有力量可以解決問題,

不是非得要有人的幫助,才可以度過難關。

明明可以過的平順、簡單,卻讓自己深陷難題中顯得無助,

藉此博取同情,這是標準受害者的心態。

人生可以很簡單、很美好,不必醜化人生、醜化自己。

旅途上的困難,都是人生試鍊、起伏的一部分。

低潮的煎熬與困難,正是為了凸顯人生高潮的甜美與喜悅。

 

有時,我們承受了難以想像的痛苦;

有時候,我們也獲得了難以言喻的喜悅。

這些,都是我們人生套裝行程的一部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