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

 

「否認」

 

今天,我會擁有足夠的安全感,接受自己需要接受的事。

我們,是不是常常下意識的否認

否認自己犯下的錯誤、否認自己說過的話語

除非我們做好準備,否則,我們不會選擇面對

不只我們,其他人似乎也都是如此

有些朋友,瞭解我們也關心我們

如果,我們關心自己的這個情況,我們可以找他們聊聊

要學會接受現實的第一步,就是否認

而要跨過否認這一關,就必須察覺並且接受自己的否認心態

並且,慢慢的、溫柔地讓自己度過(改正)

 

 

 

11/4

 

「憤怒」

 

我要學會接受自己和別人的憤怒,

明白這是達到接受與平靜狀態一定會經歷的一環。

在這個框架內,我會努力承擔起個人的責任。

當事情發生時(失去 or 改變),我們一開始可能會否認

、拒絕接受。當我們嘗試去認清現實時,我們可能會感到憤怒

並且,開始責怪他人或自己,因為我們需要一個情緒的宣洩口

『如果,當時他可以 ...』

『如果,我沒有 ....』

在懊悔與憤怒當中,我們慢慢地學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起責任

試著不去責怪他人,而是反省、檢討自己的行為

在能夠學會平靜的接受之前,憤怒是必經的過程之一

 

 

 

11/5

 

「談條件」

 

今天,我會讓自己和別人充分表達失去一切的哀慟。

我會對自己負責,也會讓自己展露人性的一面。

我們,拼了命的想要變得更好

想要引起一些人,或一個人的注意力

或許是父母、家人、朋友、同事,或喜歡的人

我們竭盡所能的想要獲取別人的認同或喜愛

『我如果再瘦一點或變漂亮一點,他就會喜歡上我』

『如果我當時把握住機會,也許現在我們已經在一起了』

我們無法用這些『如果』、『早知道』來取代現實

唯一的方法,是接受現實的發生,並且從中獲取教訓

現在的我,雖然有意願變得更好,但,已經很好

 

 

 

11/6

 

「享受人生」

 

今天,我會找點有趣的事來做。

我會做自己喜歡的事,只為自己而做。

我會負起讓自己開心的責任。

正在做什麼,就盡情的投入與享受吧

工作中,就盡心盡力的專注在工作上,提升自己的效率

玩樂,就無拘無束,把工作暫時地拋在腦後,愉快輕鬆的玩耍

如果,你正愛著某個人,就盡情的愛她,讓彼此感受這份親密

雖然很難也很少,但其實工作也能讓人感到享受

你能找出你工作上令你感到愉悅的部份嗎?

有沒有哪些事情,是你會覺得有趣、開心,並且能帶給你正面能量的呢?

有!那就盡情的安排時間享受它們所帶來的樂趣吧

 

 

 

11/7

 

「相互關係」

 

今天,我會感激自己所有的人際關係。

我會敞開心胸,接受人生中每個人給我的課題和禮物。

我相信自己也是別人人生中的禮物。

我真的很感謝,上天給我安排了許多人生的課程

雖然歷經顛簸與一些傷害,但,我的確從中學習、成長

我始終相信,只要可以堅持做一個善良、真誠的人

我終究會獲得許許多多的幫助,最終能獲得一個她的青睞

 

我感謝上天,能讓我在工作上遇到許多好同事

雖然其中也有雙面人、笑面虎、挖洞人與捅刀者

我仍然得以遇見好幾位,心地和我一樣單純善良的人們

我接受人生中每個人給我的課題以及禮物(幫助)

我也相信,我可以是,也會是別人人生中的禮物

我一直這麼努力著,並且相信著!

 

 

 

11/8

 

「對自己誠實」

 

今天,我會尊敬、珍惜,也關愛自己。

當我有所猶豫,不知道該怎麼做時,我會對自己誠實。

我會掙脫別人的束縛,也不再受限於別人的期待。

強迫自己去配合別人,不是一種體貼

有時候,我們甚至會嘗試著說服自己

違背自己的本性去討好別人才是一種誠實與體貼(?!)

大錯特錯!

我們要的到底是什麼? 只有自己(的心)最清楚

我們的直覺,與心裡的聲音才是我們應該去聽從的

我們必須學會順服自己的心,即使會讓周遭的人不開心

我們仍必須對自己誠實,也對他人誠實。

 

 

 

11/9

 

「接受愛」

 

今天,在相互關係中,我不會再扛起所有責任。

我會送給自己和對方一個禮物,要求雙方都能參與這段關係。

雙方都盡本份後,我會接受這段關係的自然發展。

我會相信自己的關係能順其本意自然發展。

看著這一篇,會不由自主的想起過去的我 ...

每段感情中,似乎總會有一方是相對弱勢

總是被吃得死死的,還會被說『愛到卡慘死』

有時候,在一段感情的進程裡,的確會有一方參與比另一方深

或是比較積極、主動的情況。但,不能永遠都是如此

我們最終,會倦怠、筋疲力盡,進而感到憤怒、不值卻又無力回天

 

放手吧! 如果這段感情註定會順利,對方終究會付出他的關心

也會按照既定的進程,一步步的發展

試圖去操控、強求,是不會有任何幫助的,或許反而會是阻礙

順其自然吧!  現在萌芽中或不確定的感情也是

好好的靜觀其變。順應時勢去做出回應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