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

 

「耐心」

 

今天,我會在練習培養耐心時,
讓自己感受情緒。

 

學習培養耐心,不代表不能夠有情緒

耐心無法被強迫,只能緩慢的練習

要先有自覺我們缺乏耐心

之後,開始觀察自己的情緒形成

慢慢地學習控制、學習平復

耐心,不會一天就變好

一切都是緩慢而堅定的

 

 

 

4/7

 

「舊時情緒」

 

今天,如果發現自己身處情緒的黑暗深淵,
我會幫助自己爬出來。

 

在某個時間點,可能是一個熟悉的旋律;

可能是一個曾經到訪的景點;可能是個相似的背影

讓我們的思緒瞬間飄移到過去,舊時的情緒瞬間湧上

情緒,是一時的,我們一定能夠處理的

 

 

 

 

4/8

 

「自我照顧」

 

今天,我會練習愛上自我照顧。

 

累了,就該停下來休息

睏了,就該躺下來睡

渴了,就該喝杯水

我們應該傾聽心的聲音,了解自己的需求

並且,適時地滿足它

 

 

 

4/9

 

「付出」

 

今天,我知道如何付出,以及了解自己當下的動機。

 

我們是因為不敢說不還是出於愧疚,抑或是因為不得不的責任

只要是有目的的付出,就不是百分百的心甘情願

健康的付出,就是因為我們想付出而付出

不為了獲得某個物品或某種回報

當我們做出任何付出的當下,想想自己的動機為何

 

 

 

4/10

 

「利用他人來減緩自己的痛苦」

 

我會記住,我握有自己幸福快樂的鑰匙。

懇求上天賜予我勇氣,抬頭挺胸處理自己的情緒。

賜予我所需的洞察力,以改善自己的人際關係。

 

或許,標題應該下「停止利用他人來減緩自己的痛苦」

每個人都該為自己的快樂、自己的幸福負責

路是自己走的、人是自己選的、抉擇是自己下的

快樂與痛苦,都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其他人

 

 

 

4/11

 

「財務目標」

 

今天,我會花費必要的時間,為自己的財務負責。

如果該付帳款或是該和債主協商,我會採取行動。

如果該設立目標,我也會採取行動。

一旦我盡了本分,剩下的就順其自然。

 

看新聞報導,現在的上班族要存到第一桶金得花十年

以一個出外打拚,租屋、外食還得交際的白領來說

想想,也不是不可能

甚至有些人,不是為了生活,而是為了打扮的光鮮亮麗導致背負債務

不只月光,還得還債

慶幸自己的個性不允許自己欠下任何債 (人情、借款)

持續努力存老婆本XDD

 

 

 

4/12

 

「放下恐懼」

 

今天,我會放鬆、呼吸,隨波逐流。

 

對自我要求太高,戰戰兢兢地做每件事

其實,只要按照自己最基本的要求,就能完成了

而且,已經比很多人的標準還要來的好

人,都是互相的,當我們發現

付出的再多也無法獲得同等的回報

我們就會失望,慢慢地,不再全心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