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0

 

「嘗試」

 

今天,在人生中我會允許自己去嘗試,不再束縛自己。

我不再剝奪自己好好過生活的權利。

 

Try it ! 不僅是某飲料的廣告詞

有些人,總是害怕任何新的事物
不敢去嘗試、害怕去體驗、拒絕去學習

或許,有些東西、有些事情,我們就是無法喜歡

但,總是必須去試過了,才知道是否會喜歡

或更曉得、更明白我們不喜歡什麼

Try it !

 

 

 

3/31

 

「財務狀況」

 

今天,不論人生中財務領域的問題有多棘手,

我都會專心為現在的財務狀況負起責任。

 

最基本最基本的理財,就是儲蓄
該花的錢不要省;不該花的錢就要存

不要隨便讓自己揹上債務

分清楚是慾望還是需求
是需要還是想要

也許,每個人對於買房、買車有不同想法與規劃

但,一定要經過深思熟慮後才決定

 

 

 

四月   放下焦慮、心煩和苦惱。放輕鬆。

 

 

4/1

 

「放輕鬆」

 

今天,我會以平靜的步伐往前邁進,不要心緒混亂。

我會溫和地持續前進,不會狂亂倉促行事。

我會放下焦慮、心煩和苦惱,以平靜與和諧取而代之。

 

Take it easy and relax.

即便事情再怎樣緊急,焦躁與倉促是無法解決問題的

平心靜氣才能解決一切難題

 

 

 

4/2

 

「面對自己的黑暗面」

 

我要找出內在的阻礙和障礙,為我帶來所需的智慧,

以求擺脫束縛。

 

打到這的時候,一通意外的電話來到
來自對岸廈門,1小時17分的內容
能給你的我絕不吝惜,希望能在你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即便只是小小一塊榻榻米的面積

每個人心中一定都有黑暗面

不管是負面想法或是壞念頭等 ...

學習正向看待每件事情背後所帶的真正含意

 

 

 

4/3

 

「接受」

 

今天,我會練習接受自己和自己當下的處境。

我會開始觀察,相信接受能為我的人生和療癒帶來奇蹟。

 

事情在發生的當下就是發生了
沒有任何人、任何事可以改變這個事實

學習去面對、接受與處理才是上上之策

檢討與預防是有幫助的

而懊悔、指責、謾罵與推諉將無濟於事

練習去接受自己與事情發生當下面對的處境

Everything's gonna be just fine!

 

 

 

4/4

 

「衝突協商」

 

今天,我會敞開心胸協商和他人的衝突。

我會努力追求平衡,不要太過苛求或太過順從。

我會努力在解決問題時追求適當的彈性。

 

針對問題本身與問題的癥結所在

只要有人存在就會出現意見的衝突

如果能對事不對人(難啊),客觀的處理問題

找出解決方案與方法
才能避免衝突的擴大甚至失控

 

 

 

4/5

 

「在愛中切割」

 

今天,我會運用切割的概念在各種關係中盡全力。

如果無法完全放手,我會努力「輕輕地握著」。

 

太過熱心不是好事

太過冷漠也不好

讓別人負責他們的生活與一切,包括工作

我們必須對自己的一切負責

過往的回憶也是我們必須負責的一部分

說放下談何容易,但若無法完全放手

真的,我只能努力「輕輕地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