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1

 

「完美」

 

今天,我會愛自己、接納自己原本的樣子,

也接受自己在療癒過程中之所處的位置。

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適得其所,

一切都是為了能到達明天該去的地方。

 

這一天,人在炎熱的台東,悠閒的慢活

現在的我,比起過去,算已經進步了許多

過去,雖知道自己不可能事事做到完美
但仍對自己要求甚高

現在,可以接受自己就是這麼樣的不完美

我知道我已經很好,但我希望可以讓自己更好

沒有人不值得被愛,只是愛我們的那個人還未出現

 

 

 

5/12

 

「親密感」

 

今天,在適當時機和他人互動時,我會願意培養親密感。

無論何時,我都會盡量做自己,讓他人做自己,

享受彼此間的聯繫和美好感受。

 

一段關係的開始,因為雙方對於彼此都不甚了解

適當的距離,成就了若即若離的朦朧美感
看到的,多是對方吸引自己的優點

雙方都渴求能夠進一步的了解對方

但,隨著兩個人越來越靠近與親密

眼裡所見的,慢慢的可能就轉變成是無法再隱藏的缺點

甚至可能會被放大再放大

我們可能無法接受對方的某些習慣

開始要求對方改變,接著進入了一段期待→失望→失落的循環

別試圖改變對方,我們都要盡量的做自己

確保對方喜歡的、愛上的,是那個最真的自己

 

 

今天,我也做了一件這輩子第一次做的事
雖然結果不盡人意,但起碼 I did whatever I could

我不會嘗試去控制結果,一切就是順其自然吧

儘管,我心中那種深怕自己無法再次愛上一個人的恐懼

依舊存在

 

 

 

5/13

 

「資產分界線」

 

今天,我會努力釐清屬於我的是什麼,不屬於我的又是什麼。

如果某件事情不屬於我,我就不會拿走。

我會面對自己、面對自己的問題,也面對自己的責任。

我不會去碰不屬於我的東西。

 

屬於我們的,誰也拿不走

如果我們擁有給自己快樂的能力

那,誰都無法阻止我們快樂,不是嗎?

別人喜歡自怨自艾,沉浸在自虐的痛苦裡

我們犯不著替他們感到惋惜

該我們負責的,不逃避,勇敢面對

與我們無關的,也沒必要攬在自己身上,把自己當救世主

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

即使它繞了地球好幾圈,終究會回到你身邊

 

 

 

5/14

 

「誠實」

 

今天,我會記住談論困擾自己的問題是可以的。

藉由分享自己的問題,我才能超越這些問題。

我也會記住自己可以選擇性地透露秘密。

我要相信自己的直覺,選擇不會利用透露內容來對付我的人,

而這個人也會給我健康的回饋。

 

每個人心中,多少都藏有一些秘密

有的,可能少數好友知道

但更有些,是我們從未告訴任何人的

屬於我們自己的大(小)秘密

有誰,敢說自己完全沒有別人不知道的事情呢 (笑

適時的把藏在心中的事情分享給願意替自己保密的朋友

絕對是有幫助的 ...

當然,我們必須確定,對方會為我們保守秘密

不然,你知道後果會是什麼 (視秘密到底有多秘密XDD

能夠有一個什麼都能聊,卻又可以完全保證

絕不會出賣你的好朋友

該有多難?

 

 

 

5/15

 

「冒險」

 

今天我開始去冒健康的險。我會放下對失敗的恐懼;

放下對成功的恐懼。我會放下能否全心投入人生的恐懼,

開始體驗這趟旅程中的每一個部分。

 

冒險吧!!  不管是開始一段未知的旅程

還是來個飛行傘或是高空彈跳之類的冒險 !!!
做一些自己以前從未想過的事情 (當然不能犯罪

怕什麼? 如果完全沒有勇氣踏出去才該感到丟臉吧

人,有時真的該到完全陌生的地方

才敢放開一切,去做一些自己早就想做的事情

 

 

 

5/16

 

「愛自己」

 

今天,我會愛自己。

如果我困在不喜歡自己的舊有模式中,我會找到方法走出去。

 

學會鼓勵自己,我們的表現已經很好  (但請別自欺欺人

每天醒來,就要告訴自己,今天一定會是美好的一天

學習對微小的事物感恩,就會發現

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值得我們感謝上天

我們值得更好的對待,我們值得被愛

愛自己,不是凡事只想到自己,以自我為中心

愛自己,更要學會自我成長與改變

讓自己變得更好,也更知道如何愛別人

 

 

 

5/17

 

「界限」

 

今天,我會允許自己設立人生中想要和需要的界限。

 

這個課題,現在的我仍然持續學習中

該設立界限,該小心身旁的所有人

我們也許從未有過害人之心
但,別人卻不一定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