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5

 

「無條件愛自己」

 

今天,我會努力愛自己。我有多不喜歡自己,

就要多努力來喜歡自己。我要放下自我厭惡,

也放下反映出不愛自己的那種行為。

我會以重視自己的行為來取而代之。

我會明白自己值得愛,也能夠付出愛和獲得愛。

 

每個人心中都有小惡魔的存在,無關人性本善或惡

負面情緒的產生也是正常現象

它們只是需要攤在陽光下曬曬

我們要學會如何愛自己、照顧自己

必要的時候,拍拍自己的肩膀告訴自己「我們已經做的很好了」

在需要幫助的時候,試著發出求救訊號

不需要什麼事情都藏在心底

默默的一個人承認

我們都擁有快樂的權利,也有讓自己開心的義務

 

 

 

5/26

 

「八卦」

 

今天,我要放下對親密感的恐懼。

我會努力清楚地和別人溝通,

不在人背後說惡意的八卦。

 

討論別人的缺點或失敗,並不會讓我們變得比較高尚或厲害

只會影響、破壞彼此之間的信賴關係

人是個很複雜的動物,明明需要被認同、稱讚

但我們通常都不會在對方面前說出心中真誠的讚美

我們討厭別人在我們背後說壞話,卻也在同事之間聊別人的八卦

有什麼問題,對方做了/說了什麼讓我們不開心的事情

直接講開來比自己揣測來的好

事情往往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

從我們妄下定論的那一刻開始,彼此之間的裂痕就已經產生

 

 

 

5/27

 

「我們有選擇」

 

今天,我會敞開自己的身、心、靈去接受各種選擇。

我會做對自己好的抉擇。

 

別輕易說出「沒辦法,我只能這麼做(說)」

事情永遠不只一條路、一個面、一個角度如此簡單

任何事、任何情況,都能有解決的辦法

訓練自己在每一件事發生的時候,嘗試用不同角度去看待

我們會發現,其實,路一直都很寬

是我們自己,把它看得太窄,也走窄了

知道我們總是可以有其他選擇,就是第一步

 

 

 

5/28

 

「放下自我懷疑」

 

今天,我會明白該如何照顧自己。

 

我有自信照顧好別人,對於自己呢?

習慣把所有情緒、難題留給自己

因為我確信,也的確可以處理(大多數情況下)

但,如果能有股無聲的力量陪伴身旁

那會是多麼令人欣慰的一件事

一直以來,我把自己照顧得很好

 

 

 

5/29

 

「無能為力和無法駕馭」

 

今天,對於無法改變的事情,我願意接受自己的無能為力,

我要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順遂。

 

永遠不要嘗試去做一些我們明知不會成功的事情譬如說:改變一個人,期望他/她會為了我們而改變

即使對方看起來改變了,也只會是短暫的一個期間

只有發自內心自願的改變,為了讓自己進步、變得更好的動機才會是真正的改變 ... 花了n年時間、浪費美好的青春歲月

為了讓一個花心大少浪子回頭?省省吧 spare it這種事到頭來只會是徒勞無功

越想控制、改變別人,只會為我們的人生 增加更多難題

 

 

 

5/30

 

「承諾」

 

我要有勇氣對正確的事許下承諾,

有智慧對不正確的事拒絕承諾,

有耐心等到一切清晰才下決定。

 

在人生的不同階段,或大或小的承諾一直在等著我們

不願意許下承諾,可能會讓我們失去重要的人、事、物

當一段關係要邁入另一個穩定、成熟的階段

需要雙方彼此願意許下承諾

假設我們不願意,就必須想想,我們能否承受失去

Take our time!這麼重大的決定不應該一夜之間就確定

我們都該學會承諾,但必須是在準備好的時候

千萬千萬,不要說出自己做不到的諾言

 

 

 

5/31

 

「萬一?」

 

今天,我不會擔心其他人的反應,或是憂慮自己無法控制的事情。

相反地,我會專注在自己的反應上。

我會好好面對自己當下的人生,也相信自己明天同樣辦得到。

 

凡事都會有所謂萬一 ...

面對事情,我們可以抱最大希望但做最壞的打算

可以想好所有可能的發展並做出適當回應

但,相對的,想太多的話,也會讓自己的行動力隨之減弱

被某個女孩或男孩吸引,想鼓起勇氣告白

但心裡隨之出現一個聲音「萬一她拒絕我怎麼辦?」

別讓別人的反應控制了我們或是過度憂慮那些我們控制不了的事情 

想做,覺得該做,那就鼓起勇氣去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