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懷疑 你沒看錯 XD

這是繼 2014 年,相隔近五年後,重新開始寫這本書的短心得

 

上週末跟大學同學 Ryo, Hank 聚會

意外知道原來自己寫的 Lativ 推薦文 觸及率有這麼高啊 XDD

他倆都覺得我寫文章頗誠懇也覺得我還滿適合業配的 XD

因為自己是個無法昧著良心說話的人 哈!

又是個有好東西就會想分享的人

也是個很雞婆 過分熱心 愛幫忙的一個人 ...

才會在公司被叫 『里長伯』 XDD 因為大小事 疑難雜症

找我就對了 哈哈!

 

這是自己給自己的功課,想要再把自己的文筆練一下

跟 Brad 一樣 我自己其實也欠了自己不少文字債 ...

就先從把這本書寫完開始吧!

---

6/8 『樂趣』

今天,無論是在當下、整個人生或和人相處時,我都會找點樂趣

 

>> 常聽到一句話 『開心過,是一天。不開心過,也是一天』

人生很難,但其實,又何嘗不是一趟未知的旅程

要培養對樂觀正向的敏銳度

讓自己周遭慢慢充滿 光明的人事物

把一段平凡無其的人生,變成刺激的冒險

是我們可以嘗試的挑戰!!

---

6/9 『恐慌』

今天,我相信一切都會順利。我會專心把當天過得盡善盡美。
如果恐慌浮現,我會停下手邊一切事務,把恐慌當成需要個別處理的問題。

 

>> 每個人都曾面對過雜事纏身,或沒來由的對未來一片茫然的恐慌感

我們要擊退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恐慌的情緒

靜下心來,雜事纏身就一件一件解決。不要逼迫自己要馬上完成一切

如果是對未來徬徨,聆聽自己,我們想要什麼?

或者,我們害怕(失去)什麼

如果想不到我們想要成為那種人,我們就努力避免成為我們不想要的那種人吧!

---

6/10 『責任感』

今天,我會努力釐清自己對別人的真正責任。
我會明白這些責任也是照顧自己的其中一環。

 

>>負責,不只是字面上的意思

還包含,認清自己對別人的真正責任

責任依據角色不同而異,可能是員工或朋友;也可能是老闆或子女

我們對每個人都有某些責任 (情感上的、道義上的等等

過重的責任感、道德感,常是我給自己的壓力來源之一 ...

認清界線、適度放下,是我慢慢學會的解方

---

6/11 『往前邁進』

今天,即使某個我愛的人不想和我一起成長和改變,
我也會堅信自己有權利成長和改變。

 

>>有的人笨到一再讓自己受到傷害,把讓自己快樂的權力交給了別人

情緒由別人掌控,世界因別人而轉

怎麼勸就是勸不聽,拒絕往前邁進,拒絕從自欺欺人的夢裡醒來

更多的情況是,兩個人在一起,經過了幾年

其中一個眼界看得遠了,步伐邁得開了

身邊所愛的那一位,卻原地踏步或進步緩慢

該停下來等他/她,還是鬆手邁開大步?

別因別人困住,也讓自己跟著困住

想清楚自己所要得,不試圖強迫別人一起改變

每個人最需要的,是替自己負責!

別人該為他們自己負責

放手讓他走,放手讓我們自己成長 ...

---

6/12 『隨性和樂趣』

今天,我會只為了好玩而做某件事。
我會練習找樂趣,直到我真的樂在其中為止。

 

>>盡情去嘗試與體驗,從過程中找到樂趣,找出自己喜歡什麼、討厭什麼

也學著遵從自己的心,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有些人,在生活中與工作上,不斷地委屈自己

習慣了犧牲自己、習慣了被剝奪權利

譬如:享樂的權利

好好做自己,好好享受生活

---

6/13 『緊握往日關係不放』

今天,我會敞開心胸體會整個淨化和療癒的過程,
好好結束往日的關係,全新接納今天和明天種種關係中的美好。

 

>> 去旅行,如果可以輕裝出發,應該非常輕鬆吧!人生旅途中也是如此

如果帶著過去的失敗、憎恨或受害者的情緒,它們只會拖慢我們的腳步

無法好好面對過去的自己,坦誠放下

表示我們還沒學會過去那段關係要教會我們的課題

如果還在為幾年前,甚至十幾年前的事情懊悔

該放手了 .... 鬆開雙手、放開心胸去接收更美好的記憶

放下過去關係的包袱吧~

---

6/14 『不執著於時機』

今天,我會輕鬆面對。
我會放下對時機的執著,也不再試圖操縱結果。
對的時機到來時,好事就會自然而然的發生。

 

>> 每一件事的發生,都有它的原因及帶給我們的功課

當下,我們不一定有足夠的智慧或經驗能夠參透

我們無法預測所謂最好的時機點

我們能做的,是永遠做好準備

讓自己成為更值得的人。

那麼,當好的時機來臨時,一切,都是自然而然地就這麼發生

不是嗎?

---


arrow
arrow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