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Hosted by ImageShack.us




覺得自己是個白痴,一直都在逃避,躲在自己的象牙塔裡
告訴自己一切都是我所想的那樣,自欺欺人
總覺得是妳在逃避,卻發現原來一直在逃避的人,是我

已經分開的兩人,卻又還在執著於當初許下的承諾
是件多麼笨而且幼稚的行為,像極了討糖吃的小孩
是真的有學到些什麼,是真的該努力想想自己缺少了什麼
我知道妳說過的,妳的離開不是因為我不夠愛妳,對妳不夠好
我懂妳的失望是什麼。

回想起了自己從小到現在的種種
從我們出生,到現在所經歷過的所有事
接觸過的人、接收到的想法,造就了現在的我們
看著妳,因為是長女,家中的環境使然
妳其實是個很獨立,很有自己想法的女孩
也很會為家裏著想,雖然對弟妹嚴格,但也很照顧他們
我一直很佩服也很喜歡妳這點

相較之下,爸媽給了我們不錯的成長環境,幫我們處理了很多生活瑣事
讓我們不用擔太多的心,只需要好好唸書便已足夠
說我不獨立嗎,其實也不是。生活上我可以獨立,但情感上卻沒辦法
或許二十四年來的生活都太過平順,讓我缺乏了被周遭環境磨練的機會
並沒有培養出堅定的心性,對妳說過的話我總能做到
但是其他的事情呢?

習慣影響一個人真的很大!說我培養出了什麼樣的好習慣
我想我應該說不出幾樣吧。習慣照顧妳、疼惜妳、愛妳、想妳能算嗎
我想不能! 怪誰? 自己吧!
腦袋想的,對別人說得都很好聽,但自己真能做到的有幾樣
什麼時候才是下定決心的時刻? 我不曉得
或許,這輩子的我,就是這個樣子了
也許,會有一個轉折點的出現,能夠讓我有徹頭徹尾的全新改變
我相信,很多事情是自己可以掌握的,我知道

如果,真想獲得自己心裡所想要的
我想,很多人都需要改變,我也是其中之一
我想,意志力不堅、缺乏毅力是首要因素吧
過去,我會把妳當作邁步向前的一股動力
現在,該拿什麼來當作驅策自己的原動力呢
自己的未來? 心理的成長? 讓自己更值得被愛、被信賴
讓自己更有條件去擁有幸福

該做的是什麼? 我想我最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