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與一位朋友保持著Email聯絡,分享生活中大小瑣事

恰好,聊到電影,之前出門去看電影,回到家票根都丟在一個硬紙袋中


那個紙袋,依舊在我書櫃上,沒有動過

在紙袋下方,看見了另一包東西,翻開一看卻吃驚的發現是國中時收到的卡片

幾乎都是聖誕卡以及生日卡,讓我思緒瞬間倒流了十年

十年前的我,就讀的國中人數並不算多,大多數都是從隔壁成功國小升上來的

所以同學們互相大多熟識,就算不認識也都是同所小學畢業

因為學校不大,人數不多,當時能力分班還是一種常態,法令還不像現今嚴格

入學時考智力測驗,分班時在二班,也是當初所謂的好班之一

人數少,競爭小,全校排名其實只是兩班之間在比較,所謂的全校前十名,就是兩班加起來的前十名

在班上,有兩個女生成績很好,常常都是她們兩個輪流拿第一,我屈居第三,偶爾拿個第二

當時的我跟現在,實在是相差甚遠啊。 當時的我,竟然是全班公認的花花公子????

甚至還有綽號叫『育英之狼』,『黃帝』等等... 現在想想,雖然當時很多事情我也不清楚記得了

但是會被這麼說,我想總是有原因 有理由的吧! 當時很流行交換個人檔案

我好像很常跟人要檔案,或是公開跟同學朋友說我欣賞哪個女孩等等

但其實我當時根本還沒交過女朋友,卻一直背負著花心之名,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

不過,我倒是有個印象,就是我上課無聊在寫東西的時候,把自己有好感的女生列出來時

我竟然看見了十六個名字 Orz 可是,當時的喜歡跟現在了解的喜歡真的是相差十萬八千里

充其量只能說,我欣賞那樣子的女孩,根本談不上喜歡甚至愛,當初年紀小不懂事啊

更慘的是,有個名字我到現在一直很疑惑 『廖慧君』到底是誰啊?

曾經有人說我跟她在交往,甚至我推薦甄試上二中之後,有人說她是我女朋友,念女中

這些傳言連我自己本人都覺得莫名其妙,一個我從沒聽過名字的女生竟然是我女友??

想想真是有趣,當時的我聖誕節都會寫卡片給我自認是朋友的人

雖然常被開玩笑或是挖苦,但朋友間感情都很不錯

看著那一封封的卡片都在訴說著過往,如果時光倒流可以重來,現在的我又會是怎樣不同的光景?

只能說,人總是會改變,人是會成長的嘛。 認識我的人會想像的出國中時候的我是怎樣的一個人嗎XD

如果,我現在還是跟國中時期一樣,談笑風生,顧盼自雄,或許喜歡我的人會變多,討厭的也不少吧

個性的轉變幅度也未免太大了一些,連我自己都快忘記小時候的我是怎樣的了...

所有我認識的同學們,不管小學或是國中,你們都過的好嗎 :)

現在的東晉,跟以前真的相差太多太多了吧 XD

大學的同學近況都還比較知道,我的個性也還是差不多,應該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