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5,是受訓正式開始的日子

 

8/12 Fri,中午十二點就坐上統聯,往台北出發

 

中間,還停了新竹站,也只花兩個小時,就抵達台北轉運站了

事前,就做足了功課,台北轉運站→自立路該怎麼坐車、坐捷運

原先,google查到從轉運站得步行至火車站才能坐捷運

實際到了轉運站,才知道京站地下樓就能直接到捷運台北車站,超近

好奇的看了悠遊卡加值機,拿出我的visa paywave 中油vip卡儲值了$100

就開始了台北捷運的初體驗…

 

一上車,座位旁就是一位年輕媽媽帶著坐推車的雙胞胎姊妹

我偷偷地逗著其中一位妹妹,另一位則不太安份的在小小的吵鬧

卻見那位年輕媽媽不慌不忙的拿出了一台ipad,開啟可愛的動物圖案給小妹妹玩

下一秒,第二台出現了!! 雙胞胎一人一台ipad當玩具 ?!

看著兩個約一歲多的小孩,拿著ipad距離眼睛不到二十公分的地方在玩

真為她們的視力感到擔憂 …

坐在車廂內,往前後車廂看,隨著速度、彎道的變化,車廂也是跟著搖搖晃晃

感覺很特別 … 而我也驚訝於捷運的速度,竟然是如此的快

地圖上的台北車站→永安市場站看來有點距離

卻沒想到短短五分鐘左右就到了

出了永安市場站,外頭是狂風暴雨 … 提著約40kg的行李冒著暴雨搭公車是累人的

正好,一家麥當勞映入眼簾,撐起雨傘,提著行李就進去躲雨兼填五臟廟

2~3F全都客滿,幸虧爬到四樓找到一個單人座位

卻看見旁邊一對高中生還國中生情侶在那邊濃情蜜意,你儂我儂

雨勢變小後就搭橘2線前往自立路的秀山國小,一切都跟google上查的差不多

一樣是上台北,現在的資訊發達,平平拿著一咖皮箱,此情此景卻是輕鬆愜意

拜街景服務所賜,很容易就找到了姊夫家,平安的抵達目的地

 

晚上,街道上的噪音持續不斷! 自立路雖小,車流量卻比我家前的那條街還多上n倍

我本來就不太容易入眠了,直到凌晨時分,噪音才逐漸減少,漸漸入睡

這應該是我最大的考驗之一了 ~

 

8/13 Sat

走了約五分鐘路程到景平路上的秀山村站牌等車

準備搭綠3線前往寶興路統帥工業區內的公司,先行熟悉路線

原本查到需要的路程時間,由於是假日的關係似乎少了三分之一

週一,七點多就要出門搭車,越早到越好!

天氣越來越熱,本來還想把公司附近先逛熟,只好取消

姊夫房間其實不算太熱,比起我那沒有窗戶通風的房間,算涼快的了

這兩天睡覺也都沒有吹冷氣,算是沒有意料到的事 :)

姊夫的鼾聲很『特別』,但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內XD

他們都很照顧我,也希望受訓可以順利、提早結束

這個週末,沒意外的話就去淡水買魚酥,順便見朋友吧!!

還有逛逛淡水老街 …

今天撐著不午睡,希望早早睡覺,明天早起有精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