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3

 

「力量」

 

今天,我明白我有權力讓自己當一般人。

我在需要「崩潰」時,能不感到內疚或懲罰自己。

 

是不是,一直不敢顯露自己脆弱的一面

是不是,這個社會給我的重任與期待讓我不敢鬆懈

是不是,我將持續在人海尋覓卻一無所獲

是不是,我真的可以不必再持續故做堅強

是不是,可以有那麼一次,當個崩潰的高塔

是不是,能有一個人,我可以在他面前表現出軟弱、無力、害怕

但他的反應僅是憐惜與不捨,而非鄙視

 

 

 

2/24

 

「辨認情緒」

 

今天,我要時刻觀察和聆聽自己。

我不會因為自己的感受而批判自己;我會接納自己。

 

有沒有曾經試過當個第三者觀察自己

應該沒有吧?

能夠客觀描述出自己的個性與喜好嗎

試試看,在發生一件事情的時候

用旁觀者的角度,來看牽涉其中的自己吧

 

 

 

2/25

 

「接受不完美」

 

今天,我要關愛、鼓勵自己,我做得已經夠好了,

也會讓自己享受這種感覺。

 

為什麼要把自己搞成這樣?

為什麼會覺得別人的生活才是自己想要的

為什麼覺得自己樣樣不如別人

為什麼總是羨慕別人所擁有而我們沒有的

看著別人的優點與長處,總會拿自己的缺點與短處來相比

怎麼可能有勝算?

你現在這樣已經很好,不需要再對自己過於苛求

你已經做的很好了,需要的是給自己一點認同

 

 

 

2/26

 

「團體課程」

 

我會敞開心胸去接觸療癒課程帶來的療癒力量。

 

國外,尤其是美國,似乎都會有所謂團體課程

在某些好萊塢影片中可以發現他們的蹤跡

小至一些社區的婆婆媽媽組成的團體課程

大到美軍傷亡將士家屬的團體等 ...

這些團體都有共同的目標與經歷

可以互相分享並鼓勵,帶來一種療癒的力量

 

 

 

2/27

 

「取悅病」

 

我要克服恐懼,開始取悅自己。

 

不要一直以別人的需求為原則

我們可以體貼別人,但更要懂得取悅自己

一味的配合別人委屈自己並不是長治久安的辦法

不要害怕會因此帶來什麼負面影響

我們還是我們,不會有人要求你什麼事都得聽他的

除非他有病

 

 

 

2/28

 

「放下否認」

 

今天我會全力以赴,讓自己有安全感和信心。

我會意識到要照自己的時間表來處理和面對現實難題。

 

有些人,會選擇性聆聽,或選擇性失憶

其實,他們只是拒絕面對,選擇否認(逃避)

不肯面對現實,因為真相總是殘酷而傷人

一旦面對承認,我們可能就會失去一個人、一段感情
或其他重要的人、事、物

唯有讓自己做好萬全準備,變得更強壯、更有自信

我們才能學會面對事實,不再否認

 

 

 

2/29 (四年一次)

 

「你值得愛」

 

今天,我會告訴自己:我值得愛。

我會一直這樣做,直到自己相信為止。

 

就算在傷心難過的時候,沒有人支持

即便有些人無法用對的方式來愛我們

即使過去的感情都已支離破碎或像走味的咖啡

我們都還是值得被愛

有些習題,我們都需要去練習,即使它們很扎人

請相信,你和我和他,都值得被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