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由於爸媽還在台東,今天才會回來,所以早餐必須自理

騎著車,冷洌的空氣一直侵襲著我沒戴手套的雙手


心裡不禁O.S起來,『天氣這麼冷是怎樣,我又不是在東海』

更慘的是,走進阿寶的同時,天空嘩啦的開始下起雨來

『這下慘了,還特地早點出門就希望別下雨,果然還是躲不掉』

只好乖乖的穿上雨衣,出發去上班 …

以前的我,上學都是騎卡打車,如果可以,我都選擇不穿雨衣

下課時有雨的話,我寧願淋雨回家再馬上洗個熱水澡,因此回到家常常是被罵著進浴室

我也不知道為了什麼,不是耍帥,也不是想學什麼電影情節,就是不喜歡穿雨衣

現在? 那還用說,當然是乖乖的穿上啦 ……


這麼冷的天氣,讓我想起在東海讀書租屋的日子

套房對我來說,只是個遮風避雨的地方,除了桌椅、電腦、床鋪、衣櫃以外,什麼都沒有

嗯,有個葉片式的電暖器,也是因為住東海的原因才購置的,自從畢業後,它幾乎一點用處都沒有

在東海,每次回到房間都是呼吸冷空氣,雖然窗戶緊閉,但還是感覺的到冷風一直灌進來

所以,只要冬天,在房間裡我一樣得穿著外套才不會冷。睡覺時,棉被裡也會先蓋著我那件超暖的鋪棉外套

反觀,家裡我的房間裡根本沒有窗戶,不論夏天、冬天幾乎是一樣溫度 (有點誇飾是真的

蓋上棉被,冷空氣對我是完全沒輒~ 當然不用出動電暖器了

在東海,平常時候出門就是買餐點或是去學校討論功課什麼的,其他時候幾乎就待在套房裡,哪也不去

用現在的標準來看,就是 『100%的宅男』! 一到週五就是飛奔也似的回家去,四年來都是一樣

除了大一是強制住宿之外的差別而已,呵

東海的關東煮、台南鹽酥雞、巷口的自助餐跟早餐都陪伴了我很久

畢業後回到東海,除了早餐店關門以外,其他的店家還是一點都沒變,當然也新開不少 :)

大學四年,跟同學們有很多開心的回憶! 一起上課、一起討論功課、一起想劇本、排練話劇 等等…

當然也錯失了不少參與課外或社團活動的機會,也沒認識什麼別系的同學,算是有些可惜的地方

但人生本來就要有些遺憾以及缺陷才叫做人生嘛! 太過完美或一帆風順也不是太好的事

如同在感情路上太過順遂的人,總容易將對方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或甚至覺得太過單調平凡

而受過傷的人,就相對的比較懂得去珍惜,去認真看待對方的付出,更能體會平凡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