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 月  與自己和平共處

 

 

6/1

 

「直接」

 

今天,我會掌握自身的力量,做個直接的人。

我不會消極被動,也不會積極好鬥。

我會與坦白的自己和平相處,這樣周遭的人才能與我舒適共處。

 

誠實、直接的人,不會在背後捅我們一刀

除非,我們會讀心術
否則,我們永遠不會知道,笑著說話的人心裡是不是正在淌血

和藹可親的一個人,在背後是不是壞事做盡,是頭披著羊皮的狼

我想要認識妳,我會勇敢對妳說出口
但,就像『倒數第二個男朋友』裡講到的
企鵝的擇偶權在女方,所以,決定權當然是握在妳手中

如果,妳連進一步了解我的機會都不肯給

我不會感到受傷,因為,這是妳的選擇
我尊重妳,如同我也不會和所有人當朋友一樣
我也有選擇的權利

 

 

 

6/2

 

「掌握自身的力量」

 

今天,和他人相處時,我會掌握自身的力量。

我會讓自己了解自己的智慧,感受自己的情緒,

相信自己的想法,看見自己的觀察。

我會敞開心胸接受改變,向別人學習、從經驗中學習,
但我也會信任自己。

我會堅持自己的理念。

 

這本書最常出現的,大概就是「掌握自身的力量」這句話

有時候,我們給了別人決定我們情緒的權力

輕易地讓對方控制我們,為他喜、為他悲、為他犧牲奉獻

但卻忘了,我們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呀

對自己好一點,做最真實的自己
即使被利用、受了傷,我仍然大步向前
我不會因此而退縮,我會讓自己更好
但我不會改變那個,最真誠的自我

 

 

 

6/3

 

「慈善寬厚」

 

今天,我會在給予金錢時,努力開始培養健康的界限。

我明白要不要給予是自己的選擇。

 

不論給予的是金錢還是關愛,那都是我們自己做出的選擇

每件事,除非我們被人脅迫或是強逼

不然,擁有選擇權的都只有我們自己

若結果並不如意,該被怪責的也只有我們,而不是別人

只不過,把責任推給別人比起自己勇敢承擔來得容易

和誰做朋友、開始一段新感情、或決定把自己交給誰
都是我們自己的抉擇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應該有為自己下的決定負責的勇氣

別人可以介紹朋友讓我認識,但要不要深交或甚至發展進一步的關係
這是我可以控制的 ... 一旦做了決定,就不要怪罪別人

那是自己的選擇,不是嗎?

 

 

 

6/4

 

「相信神」

 

今天,我會練習培養耐心。

我會相信上天會為我做最好的安排。

 

這大概就是, God has a plan for everyone 吧

不這麼想的人,會覺得只是胡說
只是讓人自我安慰的話而已
但,如果我們想過,遭遇問題的當下,我們總是驚慌失措

隨著事情的發展與演變,中間會出現幾個關鍵人物

或者有些人給了我們一些提示或建議

慢慢地,事情越來越往好的方面發展

結束之後,我們再回頭看看
會驚訝於,其實,事情並沒有我們當初想的那麼恐怖

 

 

 

6/5

 

「向羞愧感宣戰」

 

今天我會謹慎,拒絕陷入隨處可見的羞愧感中。

如果無法對抗羞愧感,我會感受、接納它,盡快放下它。

我明白我有權愛自己,我拒絕屈服於羞愧感。

如果我走叉(岔)了路,我會將羞愧感轉變為罪惡感,
糾正自己的行為,用立即的自我關愛幫助自己繼續往前邁進。

 

這篇,大概是少數比較不了解其中意義的幾篇中之一
近幾個月來,有幸認識了幾位新朋友

人和人之間的相處,真的是門學不完的課題

每個人有不同的個性,不同的成長背景,不同的價值觀
不同的角度與切入點
同樣一句話、一件事,不同的人會有不一樣的解讀
很多的誤解、猜忌都只是因為立場跟思考角度的不同而已
如果能試著從不一樣的點切入,或站在對方的立場上想

我們會發現,讓人驚奇的事情

 

 

 

6/6

 

「準備就緒」

 

今天我準備好放下自己的人格缺陷。

我明白,我的心和靈魂都已做好準備,

放下自我挫敗的行為,也放下各種人生的阻礙。

 

只要願意開始,進步會是一點一滴慢慢累積起來的

聚少成多,積沙成塔,改變是能夠被看見、被發現的

習慣,必須慢慢養成

一開始不容易,需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
一不小心,又會像之前那樣被捲進漩渦之中
繼續努力,進步了多少,自己最清楚知道

 

 

6/7

 

「嗑藥般的飄飄然」

 

今天我會放下想要挑戰不健全關係的心態。

 

有時,我們會聽到身邊某個朋友的經歷
即使別人說他的另一半之前多糟、多不好
他們會說:「那是因為他還沒遇見我,只要我對他好
讓他知道我的體貼,他會改變的!」
結果會如何,我相信你會懂的

 

我們不會是,也不必要當誰的救世主
試圖改變一個人,就像肉食性動物會吃素一樣
難吶 (是說真的有肉食性動物吃素的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ng-jin Wu (D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